•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开放共享AI能力 百度已经走在全世界前面

    2017年07月06日 09:48:2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百度宣布其AI技术的开放战略及合作方案,这也是百度首次全面展现百度AI开放生态系统战略。凭借全面开放的姿态,百度大有成为AI时代的“安卓”之势。

      阿波罗计划开放60项AI核心技术 三天可改出自动驾驶车

      百度经过多年的研发与创新,其AI技术在应用层面已经实现突破性进展。阿波罗(Apollo)平台作为百度AI重大成果之一,其进展在会议开始前便倍受关注,本次李彦宏乘坐自动驾驶的车辆从五环驶入会场,成为了阿波罗平台的一次绝佳展示机会。阿波罗平台是百度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提供的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意在帮助合作伙伴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此次阿波罗计划宣布开放超过60项AI核心技能,是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次系统级开放。阿波罗平台将大大降低行业准入门槛,过去将普通车改造成自动驾驶汽车,车企往往需要投入上千万资金,耗时长达几年。如今一位硅谷开发者使用阿波罗平台将一辆普通汽车改成了自动驾驶汽车,过程仅耗费三天,并已通过测试上路。

      本次大会,百度还宣布其自动驾驶软件的首批整车合作伙伴,包括奇瑞、福特、戴姆勒等。最近几个月,百度已相继与北京汽车、一汽解放、博世、大陆、德赛西威等中外汽车企业战略合作,产业联盟已初露雏形。在今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陆奇表示:“Apollo为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了最好的创新生态。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在将来的三到五年之内让中国的自动驾驶站在世界的前沿,我们一定能领先世界工业,我们一起为之努力。”

      AI技术开放秀肌肉  DuerOS才能做到真正听懂

      除了阿波罗计划,DuerOS系统是百度另一项重要的AI落地成果。DuerOS是一款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让自然语言成为一个全方位人机交互的方式。DuerOS自2017年1月推出后,已经先后与中信国安广视、小鱼在家、哈曼、美的、HTC、海尔、联想等企业达成合作,将DuerOS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能力应用到手机、电视、音箱等智能家居、智能穿戴和车载等多个场景。

      会上,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宣布百度将全资收购KITT.AI,以更好地实现通过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来“唤醒万物”。据景鲲介绍,目前DuerOS开放平台运用了最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赋予机器听清、听懂、满足人类语言的能力,将为用户提供最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此次百度DuerOS全面开放赋能开发者,以合作共赢的态度,让所有合作伙伴的设备通过DuerOS变成可以进行语言交互的设备,未来将不断满足用户通过语音交互获取信息和服务的需求。

      百度DuerOS在全世界掀起AI浪潮的背景下,AI的各个领域已经吸引大批科技公司、传统公司涌入。自动驾驶领域,传统车企也加紧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但无一例外是封闭的系统;同样DuerOS所在的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玩家众多,却都选择封闭。反观移动操作系统,如果当初其他移动终端企业也像苹果iOS那样采取封闭系统,这对全球的开发者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将受之拖累,人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体验将大打折扣。

      百度此次选择全面开放AI,是要打造AI时代像安卓系统一样的生态。AI时代是一个赋能的时代,百度认为重要的不是输出服务,而是输出能力。通过开放的AI战略,百度将与更多科技业、制造业的开发者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的更新迭代,实现大数据资产的高效互通与完善,从根本上打破封闭的研发生态。百度此次“授人以渔”开放AI能力不仅是一个革新,更是在开放战略上选择了顺势而为,合作共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