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前有华为荣耀后有红米 魅蓝为何依然坚挺

    2017年07月18日 15:34:29   来源:中国网

      千元机发展到今天,已经和去年的境遇有很大的不同,竞争太过于激烈,市场也经过了重新的洗牌,2016年之前在千元机市场呼风唤雨的大可乐手机、INUI、蓝魔、青葱等一些大家所熟知的手机品牌已经没落,退出了历史的舞台。2017年4年,同样被广大用户看好的「性价比神机」ZUK也宣布退出市场,令人十分唏嘘。可以看出目前在千元机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性价比,更需要有准确的定位和好的用户体验。

      而随着消费的升级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想要在千元机品牌中保证品质,已经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目前的影响最大的三大千元机品牌中,红米和华为主打性价比,只有魅蓝追求的是工艺和性能的均衡,前两者能在能有巨大的市场份额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大多数人都喜欢买到「高配低价」的手机,而魅蓝能在竞争激烈的千元机红海中生存并获得用户的认可,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那让我们剖析一下魅蓝的「生存之道」。

      雷军曾经说过「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但魅蓝在千元机保持了对于设计的苛求,是它最大的竞争力

      魅蓝作为「青年良品」,在今年年初发布的魅蓝5s中,采用了全金属机身,全系标配3GB Ram,还有搭载18W的快充技术,而它的售价不到800元,「全金属机身」+「全系3GB」+「快充」在千元机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另外一部千元机魅蓝Note5,在工艺上更是采用三段式金属设计升级为全金属机身,还有CNC高光切边这样的技术,而CNC工艺一般都是价位在2000元以上的旗舰机才会采用的工艺,较高的成本也给手机带来了更好的质感,也是魅蓝Note5一个非常大的卖点。说起魅蓝的千元机,不得不说就是魅蓝今年发布的旗舰机魅蓝E2,对设计很执着的魅蓝,将E2的摄像头移动到了背面的左上角,并创新性将闪光灯融于天线带中,减少开孔,使背部更加简洁。

      ▲魅蓝5s和魅蓝Note5

      ▲魅蓝E2

      说起魅蓝在千元机中的生存之道,那便是走另外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虽然作为千元机品牌,没有放弃设计而一味地追求性能,在工艺上没有放松,试图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也是魅蓝能够获得用户认同的重要原因。

      没有薛之谦,没有胡歌,魅蓝「另类」的跨界,让用户看到更「多元化」的魅蓝

      做好品牌溢价也是魅蓝可以获得成功的巨大原因,金立S10今年发力线下,邀请了薛之谦作为品牌代言人,广告费用也高达了70万元,华为荣耀同样邀请了男神胡歌作为代言人。魅蓝则相反,没有沉迷于明星代言,而是选择了另外一条不同的多元化的道路进行跨界,确实也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在《变形金刚5》上映的时候,魅蓝也推出了E2的变形金刚定制版本,获得了广大科幻影迷的热爱。在定制版中,随机附赠了一枚变形金刚32GB的U盘,在后背的设计中,还有非常特别的定制脸谱,充电头和卡针上,都刻上了变形金刚的Logo。

      近期随着「神偷奶爸3」的火热上映,魅蓝也与其展开合作,推出了一款双向快充移动电源「小黄人入侵版」,吸引了非常多小黄人影迷的关注。新版的移动电源设计也非常有意思,电源为灰黄撞色设计,有非常可爱的大眼睛,电源的保护套也采用了质感出色的帆布设计,呈吊带裤的样式,卡通感十足,和「神偷奶爸3」的气质也非常的符合。

      总结

      魅蓝这个品牌确实在千元机中比较有个性,虽然大家经常用「万年联发科」吐槽它,但追求性能而忽视品质和设计并不是他们的文化,魅蓝更加看重的是工艺设计和性能的平衡,毕竟在千元机中,即使追求性能,也没有不可能超越旗舰,而魅蓝对于品质的苛求,确实让他们杀出一条血路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