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专访:科大讯飞潘峰“人工智能+大数据” 重塑数字营销新格局

    2017年07月19日 16:42:0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7年7月14日,“2017中国(第七届)大数据与移动营销大会”在广州·琶洲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联合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集团”主办,以“大数据·大智能·大回响”为主题,共设置中国移动广告营销创新发展论坛、大数据营销领袖论坛、新媒体营销创新发展论坛三大论坛,更有业内大咖主题演讲、重磅内容发布仪式、“2017中国新媒体营销金指尖奖”等精彩内容,场面盛大,气氛热烈。大会间隙,艾媒网采访到了科大讯飞数字广告事业部副总经理潘峰先生,和他聊聊科大讯飞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国家级企业,主要业务涉及教育、智能车载、智慧城市以及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其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在近期发布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中,科大讯飞首次上榜名列全球第六,在同期上榜的中国公司中位居第一,获得了全球范围内的高度认可。

      在数字营销领域,科大讯飞也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潘峰在接受采访时首先介绍到,“数字营销行业拥有海量空间,讯飞前瞻性的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数字营销行业,率先提出AI+数字营销的概念,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改变数字营销。”他认为,未来人工智能是数字营销发展的新引擎,并有望与数字营销深度融合。

      当被问及讯飞在广告投放环节中,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获取用户信息时,潘峰表示:“讯飞将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应用在广告投放中,让广告引导消费者互动。通过语音互动,智能分析广告行为和语音互动数据,指导营销环节并实现精准投放,从而提升品牌传播效果与价值最大化。”

      同时,潘峰还介绍到,“在移动广告领域,讯飞除了带来视频互动、H5互动、语音互动广告等行业新玩法外,还全面支持包括原生广告、关键词广告和视频类广告等在内的主流广告形式。人工智能与数字营销的完美结合,让广告变的更加有趣有效。”

      针对“未来数字营销发展新趋势”这一话题,潘峰给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相较于传统营销模式,程序化购买无需复杂的过程,它依赖于大数据和算法的支持,对用户进行精准定向,最终实现广告资源的优化分配和ROI最大化。程序化购买作为数字营销发展的重要趋势,那些拥有大数据和技术优势的企业将更具竞争力。在大数据营销层面,借助讯飞输入法、灵犀语音助手等自有明星产品所积累的破亿月活用户优势,与QQ、高德、微博、京东等超过33万的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同时,科大讯飞每天35亿人次的日均服务量,11亿终端数据资源,积累了丰富的媒体资源和人群标签。这些都为程序化购买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与技术基础。

      采访最后,谈及讯飞广告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未来发展布局,潘峰说道:“下阶段,科大讯飞将更好的依托AI和大数据优势,以语音为入口,用创意颠覆想象,积极探索机器人、智能电视、车载产品等广告变现业务,形成以智能语音互动广告+大数据为差异化竞争力的综合性数字广告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