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杭召开支付宝智能客服已开放给120多个合作伙伴

    2017年07月26日 15:15:25   来源:中国网

      7月22日,2017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2017)在杭州召开。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界级别最高、最权威的学术盛会,今年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联合主办。

      论坛上,这群中国AI领域最具洞见的人,讨论了AI未来的应用场景和研究热点。蚂蚁金服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在大会上做了《金融智能的发展与应用》的主题演讲,向在场的专家学者和观众分享了蚂蚁金服在众多场景上对AI的创新和应用,从智能客服到交易风控,从商家营销到车险图像定损,从贷款准入到反欺诈反套现等等。

      “做AI就要解决真正的问题,产生真正有意义的服务”漆远说到。以支付宝智能客服小蚂答为例,智能客服一直是各大平台最常使用的AI技术,但目前,多数客服更接近于一个搜索引擎:将用户输入的关键词与数据库的相关答案匹配。对于口语化的提问,往往很难给出“智能”的回答。

      而跟绝大多数智能客服相比,小蚂答的最大优势在于它会自我学习。用户的问题回答得越多,小蚂答也就变得越精准,尤其对于口语化、表述不够完整的提问,在多次“练习”后,小蚂答就能够主动理解。

      数据显示,支付宝智能客服每天可以处理200-300万的用户咨询。去年双十一智能客服的自助率做到了97%,同时问题解决率也超过了人工客服。

      小蚂答能为客户带来更高效的客服体验,得益于它的“后台”更硬。

      “AI离不开场景和数据,而金融场景里产生的海量数据,也成为了人工智能的燃料。”漆远说到。为此,蚂蚁金服搭建了一个金融智能的平台,包括了一系列的人工智能技术,比如说强化学习、无监督学习、图推理、共享学习。小蚂答背后的核心技术即是由其中的云客服平台提供支撑。“由于有深度学习和图的结合,我们拥有了更加成熟的智能客服系统。”漆远说。

      演讲的最后,漆远再次强调,蚂蚁金服是一个定位Tech-fin普惠金融的科技公司,从客服到其他的每一个领域,从小蚂答到云客服平台,都已经在开放与服务到更多客户群体。8月23日,蚂蚁金服将在杭州Z空间举办新客服高峰论坛。届时,将会全面向外界展示蚂蚁金服基于云客服平台下的综合服务能力、服务产品及平台承接能力,进一步展现基于大数据环境人工智能的魅力,为更多合作伙伴展示及提供定制化的合作空间。

      “我们主题的是开放与AI,技术成熟一个开放一个。”蚂蚁金服希冀与各行各业共同探讨和创造未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