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光荣永不凋零 人民想念的周鸿祎这几年一直在做这个事情

    2017年08月10日 10:12:45   来源:中国网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但他们的光荣却绝不应被遗忘。今年是七七事变80周年,当年那些保家卫国的抗战老兵如今都已老去,但对于他们的现状,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却很少去关心留意。

      据了解,由于种种原因,部分抗战老兵的生活非常窘迫,让人心酸。有的人独居而衣食不能自理,有的人靠拾荒为生……所幸的是,他们的境遇并没有被社会所遗忘。很多机构、企业都在与政府部门合作,从各方面向他们伸出援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360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从2014年开始,360就已经开始关注抗战老兵这一群体。当年9月,360联合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博时基金在北京启动了“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用一年时间,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寻找万名抗战老兵,为生活窘迫的老兵们送上关怀、关爱。而360则全程出资360万元支持这次万名老兵寻访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当年10月中旬,通过手机应用、活动网站、400热线电话、电子邮件以及各地志愿者电话收集到的老兵线索共计7646条。

      从2014年至今,每年360公司和董事长周鸿祎都会投入相当多的精力在这些抗战老兵身上。近日,四川省普善公益协会提供的《360公司资助四川150名抗战老兵项目执行情况报告》显示,仅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360周鸿祎就共计向抗战老兵捐助了611440元,资助152位困难老兵,包括每月给老兵们致敬礼金,资助贫困老兵入住养老院,帮助贫困老兵修缮房子等。

    image.png

    image.png

      这些接受资助的抗战老兵,生活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蒋宣雨老人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单眼近乎失明的蒋老先生独居在家,由于腿脚不便每次外出或做饭都不得不拄着拐杖,艰难行走。大家去看望他时,发现家里可以说家徒四壁,连个拍照的地方都没有。而且赶上屋后山体滑坡,房屋水沟全被堵住了。老人焦虑地说:“怕再垮一次,房子也没了!”

      后来,在老周的资助下,蒋老入住了当地最好的养老院。养老院里还有其他5个抗战老兵,蒋老和他们有共同语言,每天一起聊天度过闲暇时光。养老院里经常可以看到几个老兵一起兴致勃勃地述说抗战时期各自的经历。

      如今距离七七事变已经过去了整整80年。虽然战争年代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所有人都不该遗忘的是,正是由于这些抗战老兵们的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我们才能享受到今天的和平生活。

    image.png

      近年来,周鸿祎一直远离聚光灯焦点,一篇“人民想念周鸿祎”的文章更是成为10w+的热文。不过这些年除了专注做安全外,360和老周其实还在一直坚持资助这些抗战老兵们。

      “做一次慈善很容易,难得的是把一件事坚持下去。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360公司,包括我本人也会持续捐助、关爱老兵们,给他们更多关怀。”周鸿祎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