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宿华:希望未来每天有10亿人在快手记录

    2017年08月10日 14:27:38   来源:搜狐

      8月5日,快手CEO宿华亮相极客公园Rebuild2017·奇点创新者峰会,现场公开了自己的快手账号,并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现场讨论了快手的标签、技术和算法,以及未来商业化的考虑。

      在宿华看来,快手希望以年轻的心态,用系统的技术给所有人以平等记录生活的权利。宿华表示,在照顾用户感受的同时,快手通过提高算法能力,让算法更好地“理解”每个人与内容的交互,让每个人都能在快手上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

      宿华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他表示,虽然现在的快手并没有将“记录”这件事做到极致,但希望未来每天能有10亿人在快手上分享和记录。世界在变,记录不变,600年后的快手才是最有价值的时候。

      快手的四个标签

      作为平台级短视频独角兽公司,快手拥有5亿注册用户,每日活跃用户达到7000万。为这样一个庞大的体系贴标签时,宿华用了四个词:「记录」、「普惠」、「技术驱动」和「年轻」。

      宿华认为,快手是在做对世界的「记录」,是通过普通人的视角,以每个人的视角记录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意思的人和事、观察到的外部世界以及关于自己的影像。所以,首先是记录。「普惠」是让所有人都有同样的能力留下自己的记录。快手不会因为他高矮胖瘦、穷富美丑来做判断,只要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们都希望能够给他平等的对待。

      第三个就是「技术驱动」,这里的技术不仅仅指系统解决问题的技术,也指公司管理和沟通上系统性的方法。最后一个是「年轻」。在宿华看来,年轻是快手所拥有的一种乐观、开放、分享的心态。总的来说,就是快手希望以年轻的心态,用系统的技术给所有人以平等记录生活的权利。

      快手想记录世界的美好和不完美

      宿华(左)和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右)对谈。

      随着技术的改进,快手从单纯制作动图的工具转型成为一个视频记录与分享的软件。突然进入大众视野的快手,其实已经坚持了7年,且只做这一款产品。在谈及快手的使命时,宿华表示,看到很多人在尝试改变世界,唯独缺一个记录世界的产品,一个让每个普通人都能平等的记录的产品。世界是不完美的,但它是美好的,所以宿华希望把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不完美都能够记下来,能够更加全面地看到更多的不同的景象和声音。

      当被问到如何应对平台上的一部分人不喜欢另一群人时,宿华认为快手在兼容更多的人群和文化时,要先照顾到他们的感受。“如果你特别不喜欢另外一群人,那我们应该把后台的算法做得更好,就是让你尽量先看到你喜欢的那些人和事。但是那些你不喜欢的人,他们也有记录的权力。”

      快手算法靠AI驱动核心是理解

      如何在拥有大量数据和用户量的时候,为用户推荐他们喜欢的视频是快手技术的重点。如何让每个人都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每个人也能够找到喜欢自己的人,让自己的生活记录被他看到,这背后是一整套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算法、基础架构和数据分析的技术。但简单来讲,核心是理解。“不过并不是靠我来理解,而是我构建一个算法架构,让这个算法操控计算机,让它能够理解人、内容、人和内容的互动。”

      快手现如今拥有700多名员工在北京,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工程师,他们主要利用机器视觉通过人和内容之间的互动理解这个人。但这个理解是基于人和内容的互动的,不是机器无中生有的。

      至于算法有没有价值观,宿华坦言已经思考了30年了。他认为,算法本身是没有价值观的,但是算法是人定义的。做算法的工程师、团队是有价值观的,就像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国籍。机器不会无中生有产生一个算法,算法是背后有一群很优秀的人,去分析用户的问题、诉求,最后想出一套办法把它变成程序、代码,然后在计算机上运行。这样整个过程下来,实际上算法里面蕴含的是团队的价值观。“比如说我们一直追求的普惠,我们的算法里面一定会有普惠的价值观在里面,不会自然产生。”

      但仅仅有价值观是不够的,它也需要人的介入,快手就有好几道人工的过程。“我们内部也有审核,有专门的内容评级。第一层是法律法规,内容不能违法。其次快手有一个专家委员会,将有争议的视频内容交给专家,让他们去投票。再就是用户的举报,如果一个内容有很多用户都举报了,快手会更慎重地去看待它。

      600年后的快手最彰显价值

      宿华坦言,起初商业化收入并不是快手的目标,快手希望优先解决社会问题,然后商业价值只是为了使团队能够正常地运转,从而更好的解决问题。但是现在,快手作为一个公司必须要有盈利的能力,否则公司运转不下去,最后连社会问题也解决不了。“公司有几种,有一种是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去挣更多的钱,还有一种是去挣很多钱,去把这个问题解决得更加好,我们希望我们是后者。

      宿华为快手定了一个简单而宏伟的目标:“每天有 10 亿人在这里记录和分享”。因为他认为世界一直在变,千变万化、日新月异,但是记录是永恒的,留下的记录能够让后人更好地回顾这个时代。而现在,快手还没有把记录做到极致。

      在宿华看来,快手并不是一个在追赶风口的公司,七年前不是,现在也不是,他们希望看的更远。无论经历的是波峰还是波谷,关键是自己、团队有多认可这个事,这个事本身有多被用户、网友们所需要,总有一天你能够找到成长的路径。“记录真正的价值在当下是显现不出来的,时间越长会越有价值。同学们经常问我说快手记录什么时候最有价值?我说 600 年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