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多模态LLM InternVL 1.5:具备OCR能力 可解读4K图片新华三亮相CCBN2024:端到端能力,赋能新型广电网络建设光模块“三剑客”2023年:AI需求下的“冰火两重天”英伟达黄仁勋称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工作:人类有很好的判断力,有些情况机器无法理解台积电将制造两倍于当今最大芯片尺寸的大型芯片,功率数千瓦苹果iPhone16系列模型曝光,展示超大Pro Max机型和全新摄像头模组中国移动一体化算力网络领航数智产业行动计划发布,加速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领先的大云磐石DPU芯片 速率达400Gbps京东举办安防会议商显品类商家大会 聚焦产品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大佬们车展抢人背后:火热、内卷、博弈空气萝卜推出全新扫地机 宠物家庭清洁新选择巨湾技研与亿航智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研发全球首个eVTOL航空器超快充电池空气萝卜革新宠物清洁市场,扫地机行业迎红海破局者华为Pura 70新机上市,UC浏览器为用户带来免费100G网盘空间福利报告:AI等技术推动中国数据备份与恢复系统市场健康增长LobeChat支持通过网页版直接调用Ollama 本地模型 体验媲美ChatGPT千元价位性能标杆!iQOO Z9系列正式发布,小当回收以旧换新狂补贴石头科技披露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 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长58.69%七年蛰伏,百度Apollo迎来汽车“智变”时刻华为、小米再较量:互给压力,都不轻松
  •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宿华:600年后,快手上的记录最彰显价值

    2017年08月11日 12:19:46   来源:中华网

      8月5日,极客公园Rebuild2017•奇点创新者峰会在北京举行。快手CEO宿华在现场动情表示,快手要做的就是记录,当下显现不出来,600 年后最有价值。

      宿华(左)和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右)对谈。

      对谈中,宿华为快手定了一个简单而宏伟的目标:“每天有 10 亿人在这里记录和分享”。他认为世界一直在变,千变万化、日新月异,但是记录是永恒的,留下的记录能够让后人更好地回顾这个时代。而现在,快手还没有把记录做到极致。

      在宿华看来,快手并不是一个在追赶风口的公司,七年前不是,现在也不是,他们希望看的更远。无论经历的是波峰还是波谷,关键是自己、团队有多认可这个事,这个事本身有多被用户、网友们所需要,总有一天你能够找到成长的路径。

      以下为对话内容(节选):

      张鹏:我知道快手一个早期的投资人,当时说快手未来是有 10 亿用户的一个应用,那时候非常早,快手还没有像今天这么火的时候,我当时挺震惊。但现在走到 5 亿用户了,我不知道你内心对快手是怎么定义的?今天是快手的什么状态?你最终目标是什么?

      宿华:其实你问的那个投资人,是我跟他说的我内心的目标,我认为世界一直在变,千变万化、日新月异,但是记录是永恒的,留下的记录能够让后人更好地回顾这个时代。我认为这个记录,我当时一拍脑袋,定了一个很简单的目标,我说希望每天有 10 亿人在这里记录和分享。

      张鹏:每天有 10 亿人?

      宿华:全球,我希望能做到这样。今天做到了 7000 万,做了 7%,我正在找更多更优秀的人一块儿来完成剩下的 93%。

      张鹏:我知道微信现在也就刚过 10 亿吧,之前是 8 亿多,现在我估计快到 10 亿了吧?他好像是月活,你是要日活到 10 亿?好,这个好有雄心。你觉得它的实现是靠什么?依旧是这一个产品吗?

      宿华:我希望是一个产品或一群产品。因为在不同的国家、文化里面,会需要不同的形态的东西,我们的使命不会变,但是达成使命的方案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是一直在进化的。

      张鹏:我们说产业有一些浪潮和契机、风口,很多人会认为现在所谓移动互联网的概念风口已经过去了,你这么看吗?你觉得你还在顺风的过程中吗?

      宿华:在我的使命里,风口并不重要,比如说今年大家都说短视频是风口,我们七年前就开始做了,没太关心这件事情。因为如果我们要做的一件事情足够长远,它中间一定会经历波峰、波谷,关键是自己、团队有多认可这个事,这个事本身有多被用户、网友们所需要,总有一天你能够找到你自己的成长路径。比如我这两天看的《战狼》,20 年前看吴京的时候还是很稚嫩的,现在他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和导演,有非常成功的影片,20 多年的时间了。

      张鹏:你觉得要有耐心?

      宿华:对,我们上大学的时候都说,要为祖国健康工作 50 年,现在才工作了十几年。

      张鹏:我觉得你挺反互联网传统的,我们都是只争朝夕,恨不得三、五年就解决我们最终的使命和梦想了,但是你认为这有可能是一个非常长的进程?

      宿华:对,应该是非常长。记录真正的价值在当下是显现不出来的,时间越长会越有价值。同学们经常问我说快手记录什么时候最有价值?我说 600 年后。

      张鹏:好家伙。

      宿华:因为用户老喊「双击 666」(笑)。

      张鹏:你的很多东西,不是像我们有时候看到一波风潮的时候,大家会兴奋地满血战斗,你非常平和、平缓地在做这个事情和思考。所以可能也是很符合快手所说的,给所有人一个记录的权利和能力,最终在时间的沉淀里面把这个价值释放出来,但最终还是要靠技术的核心驱动,你本质还是一个极客。

      宿华:是的,快手是一个思考很慢、行动很快的公司。

      张鹏:感谢宿华来到现场,给我们掏了很多心窝子,讲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祝福他,最终做出不负时光的事情,实现他最终要完成的梦想,谢谢宿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