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兼顾功耗和性能 联发科X30加持魅族PRO 7

    2017年08月28日 09:59: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自联发科Helio X30发布以来,关于它的首款应用终端就猜测不断。魅族PRO7的上市,从正面澄清了之前的种种传闻,让答案水落石出。一边是联发科的首款10 nm处理器,一边是独具创新精神的手机企业——魅族,强强联合自然引发了媒体的聚焦和热议,消费者则更多关注这款手机的使用表现。从目前魅族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性能上,魅族PRO7搭载的X30芯片A73大核心的最高主频可达2.6GHz,比之前宣称的2.5Ghz要高。功耗方面,联发科在Helio X30上进行了全新的节能技术调整与应用,有效控制了手机能耗过高等问题,大幅提高手机的续航能力。

    image.png

      支持HDR10,兼顾功耗和画质

      据悉,手机功耗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处理器的节能性较差。联发科Helio X30作为全球首批采用10nm制造工艺的芯片,采用10核三集从架构设计,首次混合了三种不同架构,具体包括两颗2.5GHz的A73核心、四颗2.2GHz的A53核心以及四颗2.0GHz的A35核心。通过高中低三个档次的不同核心搭配,使得Helio X30有着更高的性能和执行效率,能效也大大提高。

    image.png

      通过对高动态范围影像HDR10技术的支持,基于实际显示能力和每帧的源内容来优化亮度,联发科Helio X30能把HDR10功能发挥到最佳,带来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画质表现。同时,为了降低手机耗电,它采用了MiraVision™ EnergySmart Screen屏幕省电技术,够根据不同的显示内容、环境亮度来智能动态调整屏幕系统参数,并且搭配了人眼视觉模型技术,极大地提升系统功耗效率、优化电源能耗比,保证用户对屏幕的观看体验。当用户结合MiraVision™显示技术观看HDR10格式视频时,将获得低能耗、高品质的画面的极致体验。

    image.png

      多种节能技术集一身大幅提升续航能力

      作为联发科向高端转型的关键产品,Helio X30可谓集各种节能技术于一身,有效地降低能耗。其搭载的CorePilot4.0技术,解决以往高端处理器性能和功耗无法兼顾的问题,在提升手机整体性能的同时将功耗降低25%。

    image.png

      此外,联发科Helio X30支持LPDDR4X内存。与上代产品相比,LPDDR4X不但大幅提升了处理器的宽带速度和整体性能,而且电压从上一代内存LPDDR4的1.2V降低到1.1V,能耗降低至少15%,甚至可达到40%,节能性更加突出,并且支持改进的节能低频模式,可根据运行任务的情况而降低时钟频率,延长电池使用时间,给予手机更出色的续航能力。

      有理由相信,魅族PRO7通过与Helio X30的完美结合,把卓越性能与低能耗有机融合,为行业带来成功典范,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用的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