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易观Q2手机地图行业统计显示 百度地图活跃用户覆盖率位列行业第一

    2017年08月28日 17:36: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第三方大数据分析机构易观发布Q2报告,分析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和导航APP领域行业现状,结果显示,百度地图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活跃用户覆盖率和启动次数均位列行业第一。易观分析称,这主要得益于作为百度地图核心驱动力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力功能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使用户出行体验全面升级。

      APP活跃用户覆盖率是指,在定义周期内,至少使用过一次该服务的用户在至少使用过该领域任一服务的用户中的占比。百度地图以61.32%占据首位,之后依次是高德地图、和地图,其活跃用户覆盖率分别为42.21%、4.46%,可以看出百度地图在这一指标上保持绝对优势。而启动次数比例指标评价中,百度地图以48.86%占据首位,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紧随其后,其APP启动次数比例分别为46.48%、1.55%,高德在用户层面的数据依然距离百度地图有较大差距。

      Analysys易观研究发现,手机地图企业正积极的推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服务,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大数据应用先行深挖用户需求,而人工智能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机器学习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出行体验。在大数据方便,百度地图路况和交通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上始终保持行业第一,远超高德地图等其他地图产品,“五大采集利器+三大刀锋技术”的内外业数据生产模式不断刻画着真实世界,此外,百度地图每天还接收着来自用户、政府、各行各业产生着海量的地理数据,这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场景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基础。

      而在人工智能层面,当高德等其他地图产品还停留在导航工具时,百度地图就已是业界最早实现全面AI化的地图产品。依托深度学习、机器运算、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百度地图打造AI地图大脑,推出智能导航,引发智能出行革命。百度地图目前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率行业之首,高德月活用户数远不及百度,AI技术的深度应用使得百度地图每日可处理800亿次位置服务请求,每日为用户提供导航服务超过2亿公里,全球POI总数突破1.5亿。

      此前发布的易观Q1数据显示,百度地图在活跃用户覆盖率和用户日活两项指标均位列行业首位,截止到本次易观Q2统计,百度地图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的亮眼答卷。基于强大的数据实力,百度地图在今年发力人工智能技术在出行方式变革中的深度应用,可以预期,未来百度地图将继续保持领跑优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