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教育改革新动力 腾讯云联手青岛大学领跑新工科建设

    2017年09月06日 11:20:13   来源:中国网

      2017年9月5日,青岛大学、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与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桐花开”)签署“互联网+教育”合作协议并举办开幕仪式。青岛大学党委书记,青岛大学校长范跃进、青岛大学党委常,副校长于永明同志、墨桐花开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郭永、腾讯云副总裁王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中),墨桐花开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郭永(左),腾讯云产品总监龚振共同签署“互联网+教育”合作协议

      签约三方表示,未来五年将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合未来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将云计算、移动开发与架构、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等相结合,培养云计算解决方案、云端软件架构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的架构与设计、移动云应用产品的设计等能力,使学生具备商业级应用软件的服务产品架构和设计能力,辅以线上课程的辅助与支撑,强化学生综合能力,在3-5年内为山东省培养不少于1000名“高层次、实用型、国际化”的复合型尖端人才。

      根据签约内容显示,腾讯云将助力青岛大学“新工科”落地,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此外,腾讯云还将在科学精神与科技前沿课程、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等方面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同青岛大学开展进行相互交流学习与支持。同时,青岛大学还将联合腾讯云建设智慧教学平台;助力青岛大学学子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供赛事传播及赛事指导;共同建设云计算安全和大数据安全实验室,帮助学生理解云计算机大数据环境下的安全技术;墨桐花开和腾讯联合通过完善的教学服务支持体系,完成整体的专业共建项目,为合作院校定制最为合理的教学支持服务体系。

      这是继2017年7月29日天津大学与腾讯公司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之后,腾讯在教育方面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山东省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大省,普通高等教育机构144所,2016年在校生数达199.6万人,而青岛大学则是山东省中非常有影响力的高校代表。此次腾讯云与青岛大学签约,也会进一步将腾讯教育云的布局通过青岛大学在山东全省复制,从而推动山东省的“新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山东作为教育大省的影响力逐渐辐射全国。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分,腾讯就已经和教育部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展全面合作。通过中国云计算连接校园的精品活动“云+校园”等丰富资源,实现云计算与校园的无缝结合,在创新、创业及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共建符合云时代标准的教育新生态。

      此外,腾讯云连续两年支持全国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在命题、云资源赞助和上云培训辅导等方面输出能量,为百余个科研项目提供云支持。不仅如此,腾讯还联合清华大学共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与全国20所高校成立“腾讯创新俱乐部”,向高校学生供给先进技术。通过专项技术合作与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纽约大学等海内外60余所高校建立科研合作,全面推动互联网前沿技术的交流与研究。

      未来,腾讯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继续探索新工科建设之路,通过“云+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推进新工科建设落地,助力我国工程教育改革走向成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