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坚持精品路线魅族比OPPO未来发展空间或许更大

    2017年09月21日 10:53:26   来源:中国网

      纵观手机行业的发展,从最早的诺基亚时代手机就有着自己的品牌定位和发展布局,最早是各家手机品牌用Solgan明确了手机品牌的定位,现在随着手机品牌的不断增多,同一厂家手机系列的不断衍生,Solgan更是繁多,但其中能够让人铭记的手机少之又少,其中OPPO和魅族算是具有代表性的两个品牌。

      l做最好用的手机PK充电两分钟通话两小时

      大家应该记得魅族从MX系列就提出了做“最好用的手机”,这是一句简单而又通俗的话语。同样,“充电两分钟,通话两小时”也是大家所能耳熟能详的OPPO广告语。从这两个简短而又通俗易懂的Solgan来看似乎OPPO应该更注重技术一些,但如果细细分析这句话的意义,可能就有些让人有些失望了:通话两分钟只是一种营销话语,所有的数据只会存在于实验室环境;而魅族的“最好用的手机”口号,首先就给自己的是一个一直需要努力提升的口号,自己时刻鞭策自己要做的更好。

      总两者的结果来看,OPPO的“充电两分钟,通话两小时”一直还是自己在实现,而魅族的Mback经过自己多年的研发和实践,不仅仅让魅族手机更好用了,而且让更多的手机品牌Home按键也更好用了,其中也包含OPPO。所以,“更好用的手机”确实更加实在一些。

      l更好用的魅族手机让更多人都能使用

      更好用的手机也就应该让更多的人群使用,魅族从今来开始进行了产品线和品牌区分,手机主要分为魅蓝、魅族两大阵营,两者虽然有着价位和品质上一定程度的区分,但一直使用魅族手机的用户应该会发现,金属机身、Mback、一刀切的天线设计等高端魅族系列出现的工艺和品质魅蓝也会有。虽然区分了产品线,但产品的品牌整体定位还是没有放弃,依旧的技术创新突破,依旧的颜值提升。

      反观以销量传遍大江南北的OPPO手机,我们回发现双1200万的相机只会出现在R11身上,同期的中低端A系列手机是不会配备的,还有他们一直在主打的“充电两分钟,通话两小时”也不会出现在这些机器当中。这也是魅族和OPPO这个企业不同的品牌价值观,对于不同产品和用户群的区分设计和对待。

      l手机行业应该做更好用的手机还是充电最快的手机

      最好用的手机还是充电最快的手机似乎看起来是一个矛盾的问题,可如果放到手机行业当中它就是一个追求全面发展还是单项冠军的简单选择。做最好用的手机就是要像魅族一样不断地突破自己,不断地挑战自己;而要做一个最快的充电就可以像OPPO一样将它作为永远的广告语。

      手机行业通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发烧友”的热情满满变得冷静一些,不再盲目追求性价比和高配置,更加均衡的硬件设计,更加漂亮的外观设计才是他们和众多消费者所追求的。魅族一直在努力做着自家的技术研发,魅族最新的PRO7就是最新的写照。而OPPO之类的产品还在自己的销量中兴奋着,OPPO R11没有获得大家更多的认可只让大家了解到了更多的销量数据。

      魅族和OPPO这两个品牌的发展,看起来后者似乎更加成功一些,但如果放到国际市场、放到更加重视技术和专利的科技数码行业,前者应该更加的游刃有余一些。更重要的是做一个有创新有口碑的企业不仅仅影响自身的品牌,也会影响到整个国家的行业口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