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头部APP流量遇饱和 内容+活动营销助力拉新

    2017年09月21日 11:10:0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17日,腾讯应用宝发布“星APP”8月榜,十款应用凭借在本月的突出表现跻身榜单。其中,“QQ浏览器”、“QQ音乐”、“快看漫画”、“美图秀秀”、“寻仙”五款头部APP通过对自身精细化的运营登顶流行榜单。

    image.png

      众所周知,应用宝“星APP榜”流行榜上榜APP均是占据移动互联网头部流量的应用,但在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消失的大背景下,这些头部APP流量逐渐趋于饱和,获取新用户难度增加。而分析上榜的五款应用,发现通过产品内的内容更新、活动营销能有效帮助应用拉新。

      本月上榜的应用中,“QQ音乐”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先的正版数字音乐服务平台,可以说是聚集了音乐领域的头部流量。但在8月,“QQ音乐”联合优衣库共同推出了以“衣·乐人生”为主题的专属电台,并对 TFBOYS“Alive Four”四周年演唱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观看用户高达3500万人,直播互动用户445万人。凭借独居特色的运营活动,“QQ音乐”单月新增下载量达381万。

      “QQ浏览器”与可口可乐合作推出了全新的AR黑科技玩法——密语瓶,该活动自上线10天曝光量达到2亿,吸引了467万网友参与“猜密语”的活动,扔出了107万个密语瓶子并产生123.3万条评论回应,社交分享指数飙升成为同类应用的佼佼者,更造就了8月份单月新增下载211万的高流量。

      同样,作为国民级图像处理软件“美图秀秀”,也在通过内容和功能的更新改版打破用户饱和状态。“美图秀秀”在更新新版本,优化拼图功能和动态相机的同时,上线了新功能“嘻哈AR相机”,借助席卷互联网的“嘻哈风”,美图秀秀微博话题#来次嘻哈#的阅读量达3040万,带来了新增下载量157万。

      此外,阅读类APP“快看漫画”在8月引进日本《海贼王》、《火影忍者》集英社经典作品,吸引用户关注度,当月新增下载量147万次;手游“寻仙”则根据产品自身调性,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风有毒“大型线上直播,吸引大量玩家围观,有效提升了该游戏潜在玩家的转化率。

      据了解,腾讯应用宝“星APP榜”月榜全面盘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全类目APP,通过上线更新、近期下载、下载飙升、用户好评、评论活跃、社交分享等六大维度最终推选出月度十大流行应用,而本月新锐榜中,“妙健康”、“最囧游戏2”、“迷说”、“昆仑虚”、“乱世王者”五款APP跻身新锐榜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