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孤阅名师团队携手CCtalk 开启英美大学文化之旅

    2017年10月13日 14:38: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战狼II》里的非洲,是真的吗?”在非洲,是不是真的牛马遍地走,狮豹多如狗?还是工作五分钟,休闲两小时?你不曾去过的非洲,真相会是如何?伴随电影《战狼2》的热播,日前,由孤独的阅读者联合创始人兼COO黄河清主讲的《共见?非洲》在CCtalk平台一经播出便引起广泛关注。自孤阅团队与CCtalk达成战略合作并入驻CCtalk平台以来,诸如西方文明简史,西方政治学等精品课程,受到了平台用户的持续热捧。

      成立于2014年的孤独的阅读者(以下简称“孤阅”),立足于学习西方人文学术经典,对标英美大学,通过系统化的课程设置,让社群学生“搭建知识结构,重塑思辨体系,顺手灭掉英文”。数千孤阅“门徒“与孤阅创始人兼CEO“船长“葛旭,联合创始人黄河清、白云等名师一道,共同开启了英美大学文化之旅。

      据悉,孤阅团队于今年5月19日与沪江旗下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达成战略合作,将英美大学课程搬上“网师“讲坛,让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开启通往世界之门。双方合作是“内容+平台”的深度结合,孤阅有优质的国内外名师课程,CCtalk平台提供在线教学、课程营销、学习社群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已上线《史家的技艺:洞察分析力》、《如何通过哲学打造知识的谱系》、《如何有思辨力地获取信息》、《“感性地冲动”或是“理性地设计”》等诸多孤阅预科课程及公开课程,共有近30万用户参与了孤阅课程,平台播放总量超过百万。

      打破知识的诅咒,做有情怀的教育

      近年来,出国留学热一直高烧不退,而就读英美大学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花销对于二三线城市及其他城镇的工薪阶层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并且,对于那些渴望学习英美大学知识的个体而言,即便有接触部分教材的机会,也往往因为纯粹的自学缺乏系统性,缺乏内驱力而导致或半途而废,或难以形成应有的知识体系。而最终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

      “孤阅对标英美大学课程,在课程设计、教师培训、社群管理与运营等方面借鉴并运用英美先进教育理念,“孤阅COO黄河清介绍道,“为中国学员量身定制英美人文课程,培养他们对信息管理力、批判性思维和洞察分析力等方面的素养,助力学员在职场或其他社会互动中脱颖而出,真正做到英美大学在家上。

      国内的英文学习往往被单纯当作一门学科而非语言进行教育。“孤阅五大门类的课程,使得学员在学习西方人文经典的同时,把作为副产品的英文学习顺手拿下”,黄河清补充道。

      人文教育的教授与学习,容易因为认知偏差,导致无法理解他人眼中的世界,这也就是所谓的“知识的诅咒“。这一现象在当前的网络教育领域尤为显著。“打破知识的诅咒,有赖于课程体系的可视化,”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演讲嘉宾、孤阅创始人兼CEO葛旭老师说,“这意味着学生们在课堂的任何时间,都能够清晰的认识自己的学习进度。并通过‘结构化阅读’策略和时间管理法等形式让学生重视‘短期功利’,看到自己短期内的学习效果。

      在葛旭看来,孤阅更强调知识学习的系统性,主张培训学生的自主思考,而非处于解决“是什么”的浅表阶段;在孤阅的教学体系,学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整块知识的解构、观察、分析,并重构自己的知识体系;最终实现“可见的”认知升级和知识的系统掌握。

      提倡通识教育,打通各个学科门类

      孤阅的课程可以归纳为史学、政学、哲学、美学以及社科五大门类,覆盖数十门精品课程,下设燎原与万国两个学院;教师团队成员主要由葛旭、白云、黄河清、刘奕杉、周晓莹、许维隆、陈湛博士、Trevor Klee、Meghan Lovett Capone、Susan Sopper、Callie Sopper、Galina Anishchenko等名师组成,他们来自北京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顶尖学府,他们在相应学科教育领域均有深刻独到的见解。

      “相比于单纯的知识传授,我们更倾向于学习方法的传递。孤阅的课程设置基于‘所有的课程在方法论上的一致性’”,孤阅研究院院长白云表示,“孤阅的所有课程集合成矩阵,根据不同学科门类形成不同的逻辑路径图。这意味着一旦完整地接触过任何一门课程,其他的所有课程都会快速上手,利于学员将更多精力放在扩展思辨力、强化语言、知识内化上。”

      “值得强调的是,人文学科的教育不应该相互独立,政史哲等学科之间根基相互关联,彼此打通。这类通识教育是我们一直在努力践行的:举例来说,一个作品,你可能有颜色、线条之外,你得了解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时期,作者用这样一种方式创作了这样的一个主题的绘画,它及其有可能是背后有自己的历史动因,例如新古典主义的政治性作用,巴洛克艺术的宗教性目的,还可能会有一些社会的因素等等。

      白云介绍,孤阅在开始政史哲美门类的课程开始之前,经过多轮的预科课程、公开课和阅读训练营的导学,在学生熟悉基本方法论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学科门类的逻辑路径进行深度学习,进而形成涵盖多学科的网状知识构架。

      截至2017年8月,孤阅付费用户已由2015年底的500人基数扩大到7000人,共计产生过约3万次的付费行为。其中,一半左右的用户复购甚至多次购买孤阅课程,最经典的西方文明简史课程学员已达2600人。

      立体知识谱系 知识管理与时间管理并重

      “系统化的知识谱系是营造新型社群学习环境的核心支撑”,孤阅CEO葛旭表示,孤阅将在翻转课堂、完善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等方面继续努力:将侧重于“事实类知识”的课程变成录播,然后开设新的直播课,专门将“事实类知识”串起来,形成立体的知识谱系,而作为英美顶级大学标配的LMS也将为学生对知识和时间的管理优化到极致。

      作为一个拥有开放属性的学习社群,根据发展规划,孤阅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将在LMS系统逐步增加人文学科的工具插件,如NotaBene(文献的互动审阅)、MindMap(复杂问题分析)、Timeline Maker(历史类工具)、教材关键词检索系统(Research导向,论文写作辅助)等等,并且这些将对所有人免费开放。

      孤阅的目标并不限于单纯给学习者提供学习方案,而是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框架文件、教学方法论和素材的开源,实现对教育者方案的提供。“开源并不意味着出让利益,”葛旭说,“最大的利益来源于所有从业者工具的完善、认知的升级、协作大于竞争、以及行业整体的众志成城。

      “敢于知道,不啻燎原。这是孤阅的终极目标。“葛旭坦言,”对于希望成为孤阅门徒的学员,我想说,来孤阅,你要敢于知道,做一个眼睛里有光的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