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富途证券高峰论坛:布局煤改气 天伦燃气收入目标三年百亿

    2017年10月13日 14:43:05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今年政府加速推进煤改气政策,带动全国天然气消费出现井喷式增长。在此背景下,港股燃气板块股价持续走强,天伦燃气更是在三个月内上涨超40%。今日,天伦燃气首席运营官钱叶文在做客富途证券《CEO高峰论坛》时直言目前估值还没有完全反应公司价值,公司三年内收入实现100亿元人民币。

      他认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天然气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而天然气公司目前是非常分散的,为手握15亿元人民币的天伦燃气提供了非常好的并购机遇。此外,公司还积极进行开展多元化战略布局,公司的愿景是成为一家能源管理公司。他相信「(公司股价达到)过去的最高点一定是很快的事情。」

      同时,他还指出,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港股通,预计2018年可以被纳入,让更多的投资人,尤其是内地投资者成为公司的股东。

      行业前景向好,天伦燃气冀三年收入过百亿

      在今年各地政府加快推进煤改气政策的背景下,天伦燃气工商用燃气销量大增32%,集团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23.84%至1.87亿元人民币。钱叶文认为,未来天然气消费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天伦燃气也有望受益,未来三年收入预期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划,要在2020年将天然气消费的占比从6%提高到10%。在工业燃料中的比重要从10%提高到15%。我们预计到2020年,全国天然气消费会提高至超过3200亿立方,大概相当于2016年的1.6倍。因此我们非常看好天然气消费的发展空间。」钱叶文说。

      在谈及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目标时,钱叶文表示「公司有一个百亿级目标,即通过大概三年左右的时间,使我们的整个收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根据天伦燃气2016年业绩显示,公司2016年全年收入为26.93亿元人民币。

      自6月以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一度超过40%。对此,钱叶文接受富途证券小编采访表示「目前公司估值处于同行业中等水平,公司从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一直保持30%多的成长,所以我认为目前这个估值还没有完全反映内在价值。

      (行情截图来源:富途证券)

      现金流充裕,将积极并购成熟燃气公司

      前不久,集团披露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总代价人民币5亿元收购成都金堂县燃气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其财务业绩将并入集团账目。目前天伦燃气于河南、山东、广东、陕西、吉林和中国西南地区等14个省份拥有54 个城市燃气项目,同时拥有50个加气站、6条天然气管道及2 个液化天然气 (LNG)工厂。

      「我国目前天然气行业分销特许经营权细化到县和区,导致了行业公司分散的特点,但这也同时为天伦燃气带来了并购机遇。公司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在积极开展并购,每年大概会有10亿-15亿左右的预算用来做并购,并购的重点对象都是比较成熟、马上就能有贡献的燃气公司。华北、西南、西北的煤改气区域,都是集团的重点并购地区。」钱叶文表示。

      在谈及并购资金时,他表示,公司目前的财务资源是非常充足的。目前可动用资金是15亿人民币。而且公司本身的业务在日常运营中会产生大量的经营现金流。另外,公司的融资渠道非常强,尤其是银行借款。「我们今年做的并购有非常好的银行信贷政策支持,而且利率都在基准利率左右,除此之外公司也在做境外贷款。」

      金融租赁公司预计全年将贡献5000万收入

      除了燃气领域,集团还在分布式能源、液化天然气 (LNG)的进口贸易、金融领域等开展多元化布局。天伦燃气2016年和郑州银行、郑州宇通共同发起了河南九鼎金融租赁公司,钱叶文表示,该公司上半年已为集团贡献了2200万元人民币的收益,全年贡献收益额预估可以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

      「我们为什么要和郑州银行他们一起发起这个金融租赁公司?首先郑州银行做金融租赁有天然的优势,能够提供贷款,而宇通客车有大量的客户有贷款需求,此外我们的客户要做煤改气,要做设备的改造等都涉及到资金需求。金融租赁公司可以这些用户提供信贷支持。这就是发起股东和金融租赁的协同效应。现在这个公司的盈利能力非常强,去年总共运营了九个月,净利润达9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今年上半年就有大概1.1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钱叶文指出。

      他还认为,公司的多元化布局是非常成功的,「天伦燃气不仅仅是要做一个燃气公司,我们的愿景是变成一个能源管理公司。」

      二股东IFC提供战略支持,集团国际认可度提升

      国际金融公司(IFC)是世界银行下属的一个投资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投资了一些非常优质的企业。2015年,成为天伦燃气的第二大持股股东。钱叶文表示,IFC当初之所以投资天伦燃气,首先是看好整个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其次,他们做了尽职调查之后认可了集团的管理层和公司业绩增长。而IFC成为集团的战略股东后,也对公司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指出,首先,IFC本身投资是非常谨慎的,由于他们的投资,让集团被许多国际知名机构认可。其次,IFC在集团董事会派出了一名董事参与公司治理,为公司的管理提供了先进的国际视野,集团现在有一个非常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就是在他们的帮助下建立的。最后,IFC的投资大大提升了集团的财务实力。

      「现在很多银行,包括贷款机构,向我们提供信贷的时候,他们看到公司的大股东和二股东后向我们提供信贷的条件和利率水平都是非常优惠的。」钱叶文认为。

      不排除管理层未来会继续增持

      今年6月,天伦燃气董事长对公司进行了多次增持。此外,今年7月18日,公司向三位董事授出 1500万 份购股权,行权价为每股4.97港元。对此,钱叶文认为董事长增持公司股票体现了对于整个公司未来价值的信心。

      「授予管理层购股权是为了留住和激励现在这支非常年轻,执行力很强的管理团队。并且,集团下一步还会积极利用这个购股权计划来激励管理层团队。」钱叶文表示,「集团会根据股价的表现,未来不排除还会有股东增持、管理层回购的计划实施来增强投资者信心。」

      「对于股价回到高点我个人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我们有一个三年百亿的规划。我相信(股价达到)过去的最高点一定是很快的事情。」钱叶文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