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开房要小心!360安全卫士提醒用户注意隐私泄露

    2017年10月17日 15:24:42   来源:比特网

      俗话说防火、防盗、防诈骗,但是在互联网深入普及,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普遍网络化、数据化的今天,防网络攻击和防数据泄露显得越发重要。近日,著名连锁酒店凯悦再度被曝出酒店系统遭到黑客入侵造成数据外泄。大批住客支付卡姓名、卡号、到期日期和验证码等隐私信息被盗。让不少网友惊叹:“开个房都不省心!”

    01.jpg

      图: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凯悦酒店

      据《北京商报》报道,此次凯悦酒店数据泄露事件是由于第三方将含有恶意软件代码的卡片插入一些酒店IT系统,并利用酒店管理系统的漏洞获取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进行提取和解密后,获得住户私人信息。住户3月18日至7月2日期间通过一些凯悦酒店前台手工方式输入或刷卡的全部数据信息被盗。而发生数据泄露的全球11个国家41家酒店中,仅中国就有18家,是事件受影响最大、数量最多的国家。

      其实,早在去年1月,凯悦酒店就已经发生过支付卡数据外泄事件,全球约50个国家的250家酒店的住客信息遭泄露,给大量住客信息安全造成威胁的同时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社会信誉。其原因也是因为一些酒店系统存在严重安全漏洞,电脑缺少安全防护,给黑客实施网络攻击,窃取数据提供了便利。

      众所周知,漏洞是黑客实施网络攻击的门户。许多不法分子都是利用漏洞获取被攻击电脑的用户权限,趁机盗取数据甚至植入恶意软件的。而一些网络安全意识薄弱的用户,认为下载安装补丁太过麻烦,往往忽略漏洞修复。360安全卫士系统修复可以一键修复漏洞,帮助用户及时给电脑打补丁,木马查杀功能还可以拦截查杀各种恶意软件,为用户电脑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确保用户电脑安全运行。

    02.jpg

      图:360安全卫士漏洞修复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特别是物联网的出现,黑客们实施网络攻击的入口越来越多,网络安全威胁越来越多样化,用户面临的安全风险不断增加。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在前段时间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曾说“没有攻不破的网络”。这种形势下,给电脑安装360安全卫士等安全管理软件,定期修复系统漏洞,查杀电脑病毒已经十分必要。

      此次凯悦酒店数据泄露事件中,大量住户住客支付卡姓名、卡号、到期日期和验证码等隐私信息遭泄露,如果这些数据流入了地下黑市,很可能再次成为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诈骗的工具。为避免造成经济损失,潜在的受影响用户也要注意自己的信用卡账单,如有问题要及时与发卡银行联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