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2017黄金周超7亿人出行 百度地图总导航里程超45亿公里

    2017年10月18日 16:35:42   来源:中国网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国内出游人数再创新高,8天长假国内旅游人数超7亿人次。火爆的出行数据背后,百度地图担纲重要角色,多项数据创造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百度地图利用强大的平台作用,帮助用户便捷出行、智能出行,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成绩单践行了“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理念。

      百度地图App勇攀国庆数据高峰

      数据显示,百度地图App国庆期间累计为用户提供智能路径规划服务超过14亿次,其中,驾车用户导航总里程超过45亿公里,这相当于从地球到太阳往返15次的距离。

      庞大的出行数据源于百度地图给予用户的便捷体验,智能路径规划的核心目的是为用户节省时间。数据统计,百度地图智能避堵功能帮助每位跨城长途出行用户每次平均节省42分钟,相当于每次出行都节省了一节课的时间。

      准确的定位是每一款地图导航软件的必备功能,百度地图将这一功能拓展到了全球范围,并迅速获得了用户认可。今年10月1日,百度地图开放平台全球位置服务,仅国庆期间访问次数就超过了1000亿次,创造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百度地图不忘在枯燥的旅程中为用户增添一丝乐趣,基于地理位置的创新活动“吃豆总动员”,以复古的游戏形式和易用的操作方法燃爆全国,超1亿用户参与活动,百度地图累计送出5000万价值奖品,其中有8辆汽车使用权大奖。

      众人拾柴火焰高,国庆期间,路况、事件等用户上报信息达到20万条,为亿万用户提供了有效信息,百度地图的平台作用凸显。在百度地图直播间,实时路况播报为超过250万用户提供了准确的出行信息,首次全国出程路况24小时直播参与互动人数超过200万。

      目前,百度地图的覆盖范围已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国际化地图已经覆盖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用户在“让世界飘满中国红”活动中插旗370万面。

      出行预测报告先声夺人

      对于很多用户而言,国庆出行人流拥挤,是一件需要提前谋划的“大工程”。百度地图未雨绸缪,在国庆长假开始前就以权威的出行预测报告先声夺人,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权威学术机构、媒体平台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出行预测服务。

      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十一国庆中秋出行预测报告》,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出行指导。这一报告不仅受到用户的追捧,还被权威媒体引用报道,北京卫视专题报道,央视和各地方卫视竞相引用,百度地图还携手四川、浙江、重庆等当地广播和平面媒体发布城市出行提示,报道媒体覆盖了电视、广播、平面媒体等全方位领域。

      这其中,百度地图上线“十一出行仪表盘”平台,联合23家广播电台联盟成员,为万千听众带来百度地图出行大数据服务,传播范围覆盖100个城市。

      除了联合媒体报道,百度地图还联合交管部门发布权威提示。百度地图与江苏、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珠海、大连多地交警及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发布出行预测,就景点出行和赏月话题与ofo小黄车、中国天气网进行了内容推荐。

      人工智能服务开启全新旅程

      作为国民出行的必备工具,百度地图承担着智能化出行变革的领航角色,在国庆期间用全方位的人工智能为用户开启新旅程。在更新了V10.0版本之后,百度地图最大的亮点便是其智能语音唤醒功能。

      用户只需要打开百度地图呼叫“小度小度”,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出行需求,全程解放双手!这既是出行类APP前所未有的技术变革,也是百度地图语音识别功能的长足发展。国庆期间,数百万用户通过“小度小度”唤醒地图语音查询功能,智能便捷领先市场同类软件。

      与此同时,景区智能导游功能上线200多个景区,为超过100万用户提供了游览线路规划导航、景点语音讲解等智能服务。行程助手功能帮助千万用户准确预计出行时间。

      在北京,智能停车服务覆盖北京2万个停车场,车位有无通过软件一看便知。据统计,这一功能在国庆期间帮助500万用户解决了“找车位”的燃眉之急,协助50万新能源汽车用户找到充电桩。

      百度地图作为国内手机地图行业领军者,月活跃用户超过3亿,全球POI总数超1.5亿,每日提供导航服务超2亿公里,日均提供位置服务超过800亿次,作为用户市场份额第一的地图产品,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115万,开发者市场占有率为75%,为超过65万活跃App及网站开放地图服务能力。从十一出行百度地图服务拔得头筹之势可以看出,更智能的体验、更真实的场景、更开放的生态、更前瞻的布局,百度地图在不断尝试创造未来的方式,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