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新零售虽很火 但戴安度的共享零售将成零售终局

    2017年10月20日 10:07:40   来源:大洋网

      最近两年,新零售越来越火,很多商学院都跟风推出的新零售相关课程。而作为新零售领先教育品牌的和信聚赢,在相关课程期期火爆的前提下却并未止步不前,主讲导师戴安度更是在近期开创性的推出“共享零售”理念。和信聚赢商学院创始人戴安度认为,“新零售”只是零售业进化过程中所历经的一个节点,而零售业最终呈现的业态将是“共享零售”模式。那么,作为新零售领域的最新理念,“共享零售”又有哪些玄机呢?接着往下看,你就会找到答案。

      和信聚赢商学院,新零售领先教育品牌

      与传统商学院有所不同,和信聚赢商学院所聚焦的只有“新零售”,所以和信聚赢也可谓是“新零售”领域的领先教育品牌。在其他商学院还没有跟风推出新零售课程之前,和信聚赢便已推出了相关课程。回想那个时候,新零售课程与传统课程完全不同,也根本就没有现成教材,只有成功的企业案例。但和信聚赢仍然秉承着开创性的教育理念,不仅独家签约了最近几年创造了新零售销售奇迹的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而且还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新零售转型之战/名创优品总裁班》。并且和信聚赢商学院也是名创优品新零售模式的官方唯一授权第一课。超过240小时的深度讨论,浓缩了叶国富与戴安度12年的智慧结晶。其中不仅包含了名创优品3年2000家全球门店的商业秘密,同时还加入了主讲导师戴安度独家的三大法则、六架马车。涵盖了新零售产品、运营、供应链、用户体验、市场营销、人才、管理、战略等系统方法,独家揭秘帮助企业成为新零售界下一匹黑马的转型路径系统。毫不夸张的说,新零售战略课程其实就是实战浓缩版的MBA,并提供了可操作可落地的工具方法。

    blob.png

      而更为重要的是,戴安度导师除了拥有和信聚赢商学院创始人的身份之外,其实还是CCTV央视特约导师,并善于深挖企业成功案例的各种素材。再加上他本人又是名创优品辅导顾问,并参与名创优品的深度辅导,所以二人的合作绝对是如虎添翼。在第一期课程结束的短短十天之内,主讲导师戴安度便再次与叶国富进行会面,并进行了课程反馈和更加深度的交流。目前,《新零售转型之战名创优品总裁班》已经开课五期,第一期便一炮而红,第二三期则步步精进的分别更新了20%的课程,第四五期更是开创性的推出了“共享零售”理念这一核弹级猛料。

      抢滩新零售竞争势态,AJT发力点各不相同

      “新零售”一词虽然是商界的新概念,但却获得了异乎寻常的关注。甚至就连AJT这样的国内电商巨头,也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其中,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核心是数据赋能,所以阿里提出很多运用数据共享改造零售模式。目前阿里数据已覆盖天猫淘宝等阿里系所有平台,产品功能上已实现了店铺自有分析、店铺行业分析、店铺竞争分析三大基础业务模块。

      刘强东的无界零售核心是物流赋能,所以京东提出很多运用物流共享提升零售效率。物流赋能可以在成本、效率、体验三个环节实现提升。京东本身所定位的电商早已颠覆了传统多级分销体系,降低了分销成本,使商品价格进一步下降。而自有物流则可提升商品运输效率,并通过订单货到付款、保修上门取件、无理由退换货等环节来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腾讯的小程序模式核心是技术赋能,所以腾讯提出很多关于运用技术共享改变零售场景。微信“小程序”自年初上线至今,已开放了包括公众号关联小程序、门店小程序等在内的众多功能。从蘑菇街、SEE小电铺的交易数据来看,微信小程序对于电商引流的影响也达到了指数级别。

      然而纵观业内,阿里、京东、腾讯所推出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其实都是共享零售。包括数据共享、物流共享、技术共享,其实就是和信聚赢共享零售六大维度之三。

      共享零售将成零售业终极模式

      殊途同归,阿里、京东、腾讯所做的布局其实都是零售业进化的终极模式——共享零售。和信聚赢商学院创始人戴安度认为:共享零售拥有十字诀圣经:“拥有是成本,共享是利润”。如果把阿里、京东、腾讯进行归纳总结,其实都离不开四个字,那就是“共享零售”。他们都从不同维度进行着各自零售业态的创新与升级。讲到底,零售创新的核心其实就是效率提升,通过重构人、货、场,进行共享再价值,从而让效率更高,再加上数据、物流、基数的共享,构建共享零售模式的六大维度。

      “未来的零售一定是共享体系”,戴安度如此强调。共享零售可被感知的上层体系:“人、货、场”!“人”不仅是消费者而是消费商,共享零售就是要让消费者变成传播者,从传播者成为合作者(渠道商)。实际上微商模式已经将这一维度进行了完美诠释,说到底就是人的圈层资源共享。“货”则是产品,产品即是流量,更是流量入口。当产品被分享时,它就是一个新的流量入口。以摩拜单车携手易到用车,OFO接入滴滴出行这两个事件,便可看到共享入口的重要性。用户只需缴纳一份押金便可享受同一入口的两种甚至是多种服务,并且多种服务的品牌在信任度方面还可相互背书。“场”的共享,这个场不仅是体验空间,更是融合平台。未来的场不是卖场,而是共享的场景。比如说智能冰箱自动下单补充牛奶鸡蛋,智能电视自动识别影视剧当中的服装配饰,都需要上下游的整体配合,从而实现购物场景的共享化和多样化。

      至于共享零售可被利用的下层体系,则是物流、数据、技术!物流共享不仅降低成本,更是提升利润,物流车、包装、仓库……共享得越多,成本越低、利润越高!数据共享则是动态营销,也是挖掘再造价值,未来每一个企业都要基于大数据运营。阿里的大数据也将逐步商业化、市场化、公开化,当然这里还会涉及一些个人隐私问题,这时只需要专业机构实现数据“脱敏”即可;技术共享是开放平台,未来商业创新之源,微信的开放,反而吸引了众多技术开发者,凭借各类小程序的不断加入,将微信打造成了一整个生态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