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分时租赁平台怎么做?车联网“特种兵”卡斯达特有高招

    2017年10月20日 14:03:04   来源:中国网

      分时租赁市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这么火,加上利好政策一波接一波,各路人马抢滩分时租赁市场就没有停止过。

      那么问题来了,做分时租赁仅仅是几台电动车那么简单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在卡斯达特创始人杨立新看来,一套合适的平台系统承担着分时租赁企业生存的命脉。分时租赁到底该怎么做呢?

      企业要有自己的中流砥柱

      杨立新介绍说,分时租赁的参与者主要有三类:车联网团队、分时租赁软件团队以及分时租赁的运营平台。

      车联网的团队,可以做应用云,但是IT人员对于运营却并不擅长,做出来的并不一定适应市场。

      做租赁软件的团队,杨立新认为车联网团队一样,与车联网团队一样,都是纸上谈兵。

      最可靠的是运营平台,但是拒绝出售源代码。

      商业策略的体现,都会在应用层实现。杨立新认为,企业最好要有自己的应用研发团队,如果团队有能力,就尽量交给自己的团队来做。领导者的商业策略需要在应用层体现,只有在同一种企业文化熏陶下的产品经理才能完美协助领导者与IT人员完成商业策略的算法。

      掌握数据就等同于掌握了黄金,大数据时代,这也是杨立新一直坚持企业自己做应用的原因。

      三大矛盾与两大陷阱

      有车联网里的实干派与“特种兵”之称的卡斯达特,其创始人杨立新认为,做分时租赁平台系统常常面临三大矛盾与两大陷阱

      使用上的便捷矛盾,也就是APP与公众号的矛盾,关于APP与公众号的争执还从未消停过,很多从业者仍然APP的能力深信不疑。

      但杨立新并不看好APP,他说,APP已经很难成为一个企业的专有符号了,仅仅是一个下载APP的过程就会流失近80%的客户。杨立新说要善 于利用巨人的力量,现有的主流社交平台,包括但是不限于微信。

      其次是数据控制权的矛盾。杨立新说,大数据时代,信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有机会在下一步的商业竞争中取胜,而数据在别人手里那已经是先输一招。

      第三个是授权与侵权的矛盾,在分时租赁平台建立过程中,如何处理与主机厂之间的关系。杨立新表示,有些硬件提供商采取粗暴的方式侵害主机厂的协议,侵犯主机厂的知识产权,破解协议,这是个严肃的法律问题。一旦这个问题爆发,不仅仅破解者要负责任,使用者也要连带负责任,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是埋下了定时炸弹。因此,以车联网为基础的新型商业模式、朝阳产业掺入了不道德的色彩都将面临坍塌。越来越多更重量级的玩家进入到分时租赁行业,他们更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越来越不能容忍有侵权的存在。

      同时,分时租赁平台系统通常还面临两大陷阱。

      结构陷阱,包含结构还说并列的结构?杨立新认为包含的结构肯定是错误的。

      硬件陷阱,车机也会迭代,“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杨立新一直秉承的用人观念。控制云+车机,责任容易划清,也相对容易管理。

      杨立新对分时租赁平台系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一款应用,为了适应潮流,就势必需要迭代,写代码经验丰富的杨立新将一款应用的组成形容的非常贴切,如装修新房一样,他将应用的大框架比喻为地基和承重墙,适应时代的是房间如何分隔,和房间里随着时代在不停地改变的装修风格。此外平台迭代速度是不可控的,潮汐调度、车辆准备,上架下架、结算、押金调整、支付结算等都会是造成平台迭代的因素之一。

      谁来提供?

      不是所有分时租赁企业都有实力去建立一个专属的技术团队,同时也并不利于成本。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来提供这样一款节约成本又适应时代的分时租赁平台系统呢?

      杨立新的卡斯达特是唯一一个不破解主机厂原厂协议,并且实现了全球同步从而可以控制所有车,不限汽车品牌的一款产品。卡斯达特所研发的产品正是围绕客户的刚性需求提供技术支撑。

      超强的团队开发能力,让卡斯达特早于沃尔沃提出虚拟钥匙技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杨立新说他只做自己擅长的。

      据杨立新介绍,卡斯达特这套独立的虚拟钥匙系统适合所有车型,在分时租赁领域,卡斯达特虚拟钥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提出免费为企业提供私人定制方案,价值千万的私有数据安全云平台,卡斯达特都免费赠送,最快只需三天便可实现应用层对接落地。

      目前,小二租车、有龙叮咚出行、蜂鸟出行、乐电出行、小易租车、骏信通博、芝麻蕉、零派乐享等都是卡斯达特的客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