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安心店品牌发布 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服务场景

    2017年10月26日 17:1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10月22日,国家首届智慧社区+物联网服务应用场景高峰论坛暨安心店品牌发布会在深圳前海举行,聚焦在社区新零售领域的另一个商业探索安心店正式上线。

      安心店创始人邓新文和与会嘉宾共同举行安心店启动仪式。资料图片

      “黑科技”加持,启动仪式场景气势宏大。资料图片

      纵观中国零售业的变迁,首先想到的就是传统店,目前依然根植在中国各个角落的夫妻店、小卖部,在进入互联网时代之后,便迎来了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独占鳌头。当下,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社区新零售逐渐成型。

      安心点以自主研发的智慧社区三大门户硬件(智能车闸、智能门禁、智能门锁)为获取社区住户的入口,住户使用安心点APP一键快捷出入社区。而安心店是搭载在“安心点”智慧社区安全服务平台之上的子产品。

      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心店创始人邓新文表示,人类发展历史其实就是一部需求满足史。在不同阶段,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不同,会涌现出相应匹配的商业业态。在互联网+的大潮催生下,碎片化、个性化、场景化等又对零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由此,安心店应运而生,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服务场景,力求为用户提供安全、安心的服务。

      区别于传统门店、网店、便利店O2O,安心店定位为智慧生活第三代店。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整合,链接第三方服务商与用户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

      安心店作为社区服务站和消费信用担保,以大数据为通路,践行B2B2C模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筛选、品质及信誉担保。

      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心店创始人邓新文。资料图片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解决好“社区最后一公里”也是社区新零售的重中之重。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领头羊,京东也为诸多企业起到了示范作用。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表示,京东有今天的成就正是坚持把用户需求做到极致,京东拥有6万配送员,仓库工作人员3万,在保证客户体验的前提下,扩大规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随着安心店的发展,可以实现安心店和家庭的连接,联合小区闲置人员,通过积分换赠等方式,实现小区人力资源的整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营销学会副会长周嵘说。

      对于刚刚起步的安心店来说,这无疑具有指导作用,人力资源的合理运用,可以及时满足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提高效率,也能让社区生活更有温度。

      搭建社区服务场景不仅是对生活服务资源的整合,更是基于零售和社区这两种场景的一种大胆尝试。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从物质生活的满足向精神需求过渡,而安心店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也顺应了时代的要求。正如邓新文所说,商业模式的变革还是需要回归到人的需求。(王小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