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阿建力挺互联网+思维 做前卫而又保守型的网络推手

    2017年11月01日 15:00:17   来源:91门户科技频道

      (阿建,图1)

      (阿建,图2)

      阿建,一位“互联网+”思维的网络推手。当读者看到这个题目,也许觉得拗口又晦涩,或许很多人还都表示纳闷,既然是网络推手,怎么又要强调他的互联网思维呢?记者便带领读者朋友们一同走进这位网络红人中的网络红人,看阿建是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成功的运作一个又一个的网络红人和热点事件的。

      镜头一:积极向上是网红的发展正道

      记者初次接触到阿建先生的时候,通过简单的言谈举止就能感受到这个有为青年散发的正能量。当记者请教阿建从事网络推手职业时间这么久并取得一定成功存在什么秘诀时,阿建直言:积极向上。

      阿建说,自己的个人工作微信号码是“tuisho”,其实这是一个衍化词,它是从“推手”的拼音衍生而出的,但是自己刻意删掉了字母“u”,而“u”这个字母在英文中正是“你”的意思。阿建表示,删去“你”意味着网络红人在网络推手的营销包装中,“你”已不再代表的是“你”,而是网络大众,也正是因为你将在阿建这样的网络推手包装推动下成为一名网络红人,成为公众人物,因此必须对公众负责,这也正是阿建个人微信号“tuisho”的深层次含义。

      阿建说,网红在很多人看来还不算是很阳光的词汇,很多人都认为网红是靠耍宝发嗲等手段来诱导消费,甚至是“骗钱的”。实际上,国家相关部门早已开始整治网红乱象,就如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的那样: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环境。对于阿建他们这些网络推手,其实本质也一直主张积极向上的网红成名之路,阿建表示,恶俗低俗媚俗的营销路线,无异于饮鸩止渴。

      镜头二:网络推手如何打造网络红人

      网络推手是一个神秘的职业,很多读者好奇诸如阿建这样较有名气的网络推手日常是如何包装、打造网红的,记者为此对阿建以“包装与打造”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专访活动。

      记者:阿建先生,很多观众向我反馈,网络推手是一个神秘的职业,可能一些人还存在一定的误解,您能首先以你个人为例介绍一下这份职业吗?

      阿建:网络推手的核心是网络营销,而非网络炒作,这两者之间在于一个度的把握,如果不能把握好尺度,网络推手这个词会立刻变成一个贬义词,甚至还可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一个负责任且自律的网络推手,他的竞争力是营销能力,而非炒作能力。如果只会炒作,那结局只能像立二拆四那样害人害己。

      记者: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您成功包装过多位知名网络红人,在包装方式上您有什么独特的感悟吗?

      阿建:我从事网络推手职业这么久,经历了那个看重才华的早期网红时期,那时看不见脸只看得见才华,诸如早期的网络文学作者,可以说才华加勤奋是他们的时代特征。而到如今,现代网络红人呈现多元化,但都离不开团队运营和打造,对于此我便建立了自己的网络推手团队,以迎合市场、立体包装作为我们基本的经营出发点。

      记者:您打造网络红人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阿建:从自身特色出发是基础,充分利用社交平台是前提,采纳“惊人言论”是辅助,不断适应“互联网+”带来的渠道便利是途径。最后,优秀的网络红人还懂得用自身的情商,段子能力来“圈粉”、“固粉”,不过这些也是建立在一个优秀的网络推手调教之下的。

      镜头三:网络推手的不断自我革命

      自2015年以来,我国互联网行业出现了变革式的发展,面对我国互联网的震荡,阿建准备好了吗,又会采取什么新的对策呢?

      记者:互联网在我国的兴起并高潮,给网络推手这个行业带来了什么样的竞争压力?

      阿建:压力是有的,随着视频、微博、直播的兴起,自媒体给很多网络红人更宽广的才艺输出空间,越来越多的网红加入网红经济,而规模化的建立必然带来配套设施的完备,比如重庆工程学院就开设了“网红学院”,对学生进行直播技巧培训,让他们成为全职主播。像这样兼具网络推手性质机构的出现,给我们这些传统网络推手带来了很大的竞争压力,我们必须力图改变,直面竞争。

      记者:未来你将以什么样的理念不断完善自己?

      阿建:实现自我革命。诚如我刚才所说,从自身特色出发是基础,充分利用社交平台是前提,采纳“惊人言论”是辅助,不断适应“互联网+”带来的渠道便利是途径。未来必须要以“互联网+”的思维扩大自身渠道背景,利用新型网络在内容领域占领先机,最后通过良好的一次性客户服务而争取圈内的客户打包式服务,就是所谓的“以客户赢得客户”战略。

      记者:您认为网络推手未来在网络红人打造中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吗?

      阿建:是的,我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吧,就好比早期的科学发明我们可以观察到都是某位科学家独立完成,而如今多以实验室,科学站的形式取得科技进步,这一点可以看看诺贝尔奖的获得者也能明察。一个成功的网红背后必然有一支实力强劲的网络推手队伍,这样才能保证网络红人“红”的持久性和广泛性。

      镜头四:网红经济与网络推手的同甘共苦

      网络推手阿建最后向记者介绍,他十分推崇网红经济,而这个经济类型实际已经被大众所认可,网络推手则是连接网红和网红经济的纽带,没有网络推手,网红经济很难运转。

      对于互联网来说,从早期“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开始至今,每一代互联网人都会造就一批互联网红人,但是任何一个网红保持长期的热度都是很难,这点是每个网络工作者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正是因为如此,网络推手既能营销一位网络红人,更是能够像医生一样,延续网红的职业寿命,保证为网红经济贡献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讲,网络推手和网红经济是同甘共苦的,甚至可以说是唇亡齿寒。

      (阿建,图3)

      (阿建,图4)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