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这些信用卡大坑 99%的人都不知道

    2017年11月03日 10:21:56   来源:创头条

      信用卡取消滞纳金,改收违约金。

      一直备受诟病的信用卡滞纳金即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取而代之的则是违约金的“上线”。近日,超过10家银行接连发布公告,纷纷取消超限费,将滞纳金调整为违约金,收费标准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

      现代社会,信用卡的身影活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信用卡透支爽、优惠多、使用方便,似乎是一种不错的消费形式。

      但与此同时,信用卡中陷阱也不少,一不小心,就会栽进信用卡的大坑里,从而付出一大笔“财商税”。财哥今天帮大家总结了经常被踩的信用卡四大坑,看看你是否也踩过或者正在踩!

      1

      分期免息?其实多收的是手续费!

      大家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广告:分期消费零首付、免息!或者当你还信用卡账单有困难时,银行也会建议你分期还,而且免分期利息。

      请注意,不是免费!银行收的是手续费!是按月计息的手续费!

      给大家算一笔账:

      假设拿12000元用于分期还,手续费按照手续费率0.6%来计算,我们以为的还款金额是:

      第一个月还12分之一,本金也就是1000块,再加上0.6%的利息,是72块;

      第二个月,再还本金1000块,再加上0.6%的利息,因为上个月已经还了1000块,所以利息按11000块乘以0.6%,应该是66块利息;

      第三个月,利息就少一点,是60块,直到最后一个月,利息才6块钱。

      以此类推,本金12000元,分期12个月还,手续费全年468元!预估分期利率7.2%。

      但是,银行的算法可不是这样,银行是按照12000元的全额本金来计算手续费的:

      月费率0.6%,每月手续费72元,一年的手续费就是72元/月X12个月=864元,实际利率高达15%!

      再简单的说,信用卡分期的真实费率比银行告诉你的要多!

      2

      取点钱花?2种取现方式都要收费

      信用卡取现要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透支取现。利息和手续费都要收费,但注意:取出时要收手续费,且没有免息期,从取出那刻就要计算利息!取现一笔手续费2—50元不等,而利息按日计算,每天万分之五,年化利率高达18%,整个费用是非常高的。

      另一种溢缴款取现。简而言之,就是你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往里面存钱,需要时取出来用。这种总不要收费吧?

      NoNoNo!利息可以免,但手续费还是照收不误。所以,信用卡不要当储蓄卡用,任何形式的取现都有费用。

      3

      最低还款?再见了,我的免息期!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相信有信用卡的盆友都不会陌生,每月账单上都会有这个数字,一般是当月账单总额的10%。但是,随之而来可能是更高额的利息。

      再来算一笔账:

      8月2日,假设消费1万元,分两个还款期还完,第一期偿还10%的最低还款额,银行每月1日为帐单日,还款日为28日。

      还款金额计算过程是这样的:

      8月2日,消费10000元 9月1日,银行结算日,你本月的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 9月1日至9月28日的任意一天必须还款,我们假设是9月17日,你给你的信用卡账户存入1000元

      因为没有全额还款,银行就开始计算利息了(注意,算利息时,是从10000元的消费开始的,而不是9000)。 计算公式如下: (10000×45+9000×15)×0.0005

      =(450000+135000)×0.0005

      =292.5 元

      一般来说,信用卡消费会有一个免息期,但是如果你选择了最低还款,利息就会从你消费那天开始发生,没有任何免息期!

      4

      销卡大吉?盗刷的风险要你自己承担

      这个故事来自豆瓣

      一个大大咧咧的妹子在信用卡挂失上差点栽跟头:

      某一回,我丢了钱包,包括各种银行卡信用卡。因怕被盗刷,于是第一时间联系招行客服,信用卡丢失了,我要注销信用卡。

      结果客服跟我说,注销信用卡是免费的,但是如果别人捡到我的卡片再去刷卡,仍然是可以交易的,这个风险要自担!

      也就是说,如果不挂失,注销卡后,如果有人拿到卡继续交易,得由自己承担损失,而挂失要支付60元挂失费。

      明箭易躲

      暗箭难防

      还是得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