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容易忽视的生活区

    2017年11月11日 11:11:1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根据CSA数据调研结果显示,人在一生中待在车里的时间竟长达3年零一个月之久,但你有注意过,在这个小空间里的卫生问题吗? 很大一部分车主在洗车的时候都只注意外观,因为干净的车身绝对是涨面子的事情。但车内的清洁却常常被忽略掉。

      要知道,车内才是我们长待的地方,熊孩子在车内吃东西撒了一车碎屑,狗狗在车内上蹿下跳留下一堆狗毛,雨雪天鞋底的污渍踩得到处都是,春天漫天飞舞的杨絮柳絮在车内挥之不去……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问题却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成了细菌滋生、过敏的源头。不经意间落在车内的灰尘,轻轻的震动下就能轻而易举地再次悬浮到空气中,通过呼吸被吸入到人体内。而附着在灰尘中的一种霉菌能制造出40种以上的致敏蛋白质,进而引起我们包括打喷嚏、鼻塞和眼睛发痒的过敏反应。部份霉菌还会释放出含有毒和致癌物质的黄曲毒素,对于免疫力弱的人群更是有致命的风险。

      (由左至右:在灰尘样本里所找到的尘螨;有盖培养皿培养出的霉菌)

      而另一方面,在坐垫、靠枕、方向盘上,你看不见的地方可能集中生长着尘螨和霉菌。尘螨最主要的过敏原来自于它们含有过敏蛋白质的粪便,这会引发哮喘或其他过敏反应。这种过敏蛋白质是一种酵素,它能分解尘螨所食用的真菌和皮屑。随后致敏原会随粪便排出微生物体外。

      那定期清扫一下不就完事了?没那么简单,别看车内空间小,但环境复杂、死角多,不是我们拿布子擦一擦、扫帚扫一扫就能解决的。去4S店保养又是一大笔开销、去路边洗车店虽然便宜但还是不放心,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内饰清洁这一难题呢?只需要有一台高效的吸尘器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这次将为大家介绍一款高效的吸尘器,它就是戴森(Dyson) V8无绳手持吸尘器。它专门为汽车内饰以及家居清洁而设计。拥有第六代数码马达能以每分钟高达107000转,可产生强劲吸力。戴森(Dyson) V8无绳手持吸尘器配备戴森专利的2 Tier Radial cyclones双层放射式气旋技术,15个圆锥气旋同时工作,产生高离心力,高效的前后双置马达滤网,构成整机HEPA过滤系统。能有效分离空气中的灰尘及过敏原,捕获99.97%,小至0.3微米的细微颗粒物,吸附并锁住灰尘,同时过滤排出洁净空气,避免灰尘的二次污染。

      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款无绳手持吸尘器,摆脱电束缚,随心所欲清扫,想吸哪就吸哪。 HEPA过滤系统,能够吸收过滤细小灰尘,多种刷头可以满足你的不同清扫要求,大到车顶、坐垫,小到空调出口、椅垫死角,无所不能。

      接下来,开始我们的车内清洁。

      首先,记得先把车内杂物与地垫移出。

      打扫要由上往下的概念是很重要的,才不会下面的东西打扫干净了,可是又被上面清扫弄下来灰尘弄脏。接着可从车内全体的吸尘开始,一样是由上往下的概念。

      先是用戴森(Dyson)缝隙软毛(宽嘴)两用吸头,将车内顶部吸尘。这个吸头的使用范围最广,可以说车内任何位置的清扫都可以用它。它的强大之处在于变形,既可以当软毛刷使,又可以作宽嘴吸头用、毛刷与吸口特定的角度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使用更高效。吸完顶部接着就是仪表盘的周围。

      其次就是清洁座椅,车子的主流座椅材质无外乎两种:皮质和织物。皮质座椅好清洁但容易刮擦,织物座椅不怕划但容易残留污垢。戴森(Dyson) V8无绳手持吸尘器配备的缝隙软毛两用吸头非常适合清洁座椅,软毛设计使清洁过程很温和,但同时强大的吸力又带走了所有的碎屑。

      接着就是最令人头疼的椅背与坐垫之间的间隙,或是座椅接缝处、任何容易卡灰尘的隙缝。这个缝隙清洁吸头就大派用场,它最大的优势就是扁、长,这样的设计使其能够进入车内的狭窄区域。

      最后,便是后备箱和脚垫的清洁。脚垫的清洁向来很费劲,对于顽固污垢以及干涸的泥土污垢,用20W的马达驱动的电动床褥吸头,清洁就省事多了。非常适合清洁大片平整区域,比如说座椅、脚垫、后备箱。吸起并迅速吸入集尘筒,带走污垢的同时避免了二次污染。

      如龙卷风般的吸力和双层放射式气旋技术是戴森(Dyson)V8吸尘器傲立群雄的资本,HEPA滤网和一键清尘则是其精益求精的严苛,多种吸头的设计则是其人性化的彰显。用戴森(Dyson)V8无绳手持吸尘器,让爱车散发出由内而外的清新洁净。

      具体情况可在京东天猫直接搜索 "dyson戴森官方旗舰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