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技术型玩家“卖好车”,将出席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

    2017年11月13日 12:13:00   来源:全球经济网

      以“匠诚致臻 众擎筑远”为主题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于2017年11月13-1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国内专业汽车流通服务平台—卖好车,将出席本届年会,与汽车圈的朋友们现场交流经验。

      在11月15上午举办的经销商发展论坛上,卖好车CEO李研珠(花名胡斐)将发表题为《汽车产业互联网之路——左手提速,右手下沉》的主旨演讲,就我国当前汽车流通市场的“三流”现状以及销售渠道下沉的环境下,用互联网人跨界身份,与到场的各位专家共同探讨。

    搅局1.png

      上线三年,成为行业领跑者

      作为汽车电商平台B2B 3.0 的代表企业,卖好车围绕中小经销商这一正在崛起的中国汽车市场主力军,依托互联网的独特优势,创新解决其面临的车源、物流和金融等方面的问题,助力中国汽车市场流通加速。

      一直以来,卖好车定位“汽车流通加速器”,不产车、不卖车,不与汽车市场主体“强食”。这样便以平台优势汇聚了相对丰富的车源信息。像主机厂、4S店、汽贸集团、汽车经销商等各方的真实车源都可以进入卖好车平台,供经销商适时挑选。

      据悉,目前卖好车平台已经汇聚了数十万在线真实车源,涵盖了市面上的任何品牌,供应商也遍及全国31个省区,拉近了车源和经销商的距离。车源解决了,相配套的物流运输、仓储中转,以及金融扶持等,卖好车也以技术驱动搭建起了一条龙的服务体系。因此,短短上线3年,便俘获了全国超80000家经销商的青睐。日前,据卖好车CEO李研珠介绍,其业务量已达中国新车市场的1%,俨然成为行业内的领跑者。

      技术驱动,助力汽车行业流通提速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发展,利用其赋能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流通提速的必然选择。卖好车团队是互联网跨界的典型,本身的互联网思维,也促使技术驱动成为公司基因,并在其“车源、物流、金融”三驾马车上无不彰显。

      车源方面,针对经销商面临的诸如找不到车、车源信息虚假以及交付定金之后才发现车在外地等一些列头痛的问题,卖好车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全国不同省市的上百家供应商达成合作,并将车辆品牌、车辆所在地、库存数量等信息全面数据化,在移动终端上展示,形成类似阿里巴巴的线上批发模式,经销商只需登录,搜索所需品牌,相应车辆信息便一览无余。

    搅局3.png

      仓储物流方面,首先在仓储管理上推行精细化运作,率先引入物联网技术,打造WMS系统,实现车辆、钥匙、手续等完全信息化处理。仓管员可以利用app端对所有出入存车辆进行管理与操作,且实时进行动态盘点。车辆进入WMS系统后,也可第一时间实现上架,经销商便能下单。而以上这些科技完全是卖好车28位工程师自行设计开发的成果。至于物流,卖好车利用大数据和智能物流体系,实现了多式联运模式,如智能组单、自动化路线设计、自动完成散车向整板的转化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卖好车基于技术已实现了“四个百分百”:100%实时可查订单运行轨迹、100%延时赔付、100%购置运输保险、100%物流价格透明,受到了业界的支持和认可。据了解,目前卖好车已经拥有了1900余条干线、18000余条支线以及8个一级运输枢纽的庞大物流网络体系。

      在金融服务方面,为了让经销商有钱拿车,卖好车提供的汽车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已经实现“0元、3分钟、1台车”来帮助经销商促成交易,而这背后是卖好车不断完善的B端企业征信系统,还有创立的首个垂直行业信用体系。不仅如此,卖好车不断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出一系列的标准金融产品。例如,“供车宝”可以消除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通过资产管家将金融产品审核全部线上化,再接入平安银行的存管系统,减少贷款环节,缩短放款时间。“秒车库”则将车源、资金、物流、仓储等供应链体系流程打通后,针对经销商推出的平台流通服务,新的流量服务将提升汽车流通的效率。卖好车CEO李妍珠表示希望通过这类产品将经销商拿车的成本降低30%,同时将汽车物流的速度提升25%,让汽车金融服务的时间缩短到最低。

      在汽车产业升级的关键时刻,中国汽车市场将面临更多挑战。本届年会中,特别是经销商发展论坛,行业政策、汽车渠道下沉等将成为重头戏,势必将引起汽车流通行业的广泛关注。而具有互联网天然基因的卖好车,将有什么新动向、新分享,也值得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