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2017九三学社网络安全与发展科技论坛在厦举办

    2017年11月17日 09:27:30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11月16日,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网络安全与发展科技论坛在中国厦门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指导、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科技委员会承办、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量子通信团队陈明城博士、神威太湖之光团队赵文来博士、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安全管理部副主任张新跃、ICANN北京中心主任张建川、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电商所所长杜佳博士、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强、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宪章、华为云战略与业务发展部产业发展专家周景才等嘉宾出席。

      新的时代,更多的技术连接正在发生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与此同时,网络安全的风险也在不断的加剧,形形色色的网络安全事件频发,其特点日趋集团化、国家化。为发扬九三学社“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员会决定借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余热,在厦门举办科技论坛讨论网络安全议题。

      本次论坛会议以网络安全为核心,围绕着量子通信、互联网安全有关政策解读与发布、互联网安全技术服务、大型会议网络安全保障科普及厦门市互联网产业发展等内容,与会嘉宾进行了一次跨界、跨学科的深入交流,多个角度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论断,助力中国网络安全建设。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主委黄培强、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就本次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正式拉开此次会议的序幕。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主委黄培强致辞

      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致辞

      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致辞

      在上午进行的主题演讲中,量子通信团队陈明城博士以《从量子力学到安全通信和超快计算》为主题,向在场来宾介绍了量子通信及量子计算,特别是量子隐形传送和量子计算的实验实现。引发现场数百名来宾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高新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和力量。随后,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安全管理部副主任张新跃从网络安全法的实施为出发点,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国家在互联网政策上的现状和发展,强调了合法合规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重要性。最后,来自神威太湖之光团队的赵文来博士和来自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的张建川博士分别从超计算、域名系统及ICANN的治理角度,做了精彩的演讲。

      在平行论坛访问环节,来自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电商所所长杜佳博士、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阳小珊博士、厦门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的邱仲潘副主任、厦门自贸委信息化服务中心的吴志强副主任和来自公信中国-纳网科技的曾宪章先生,就我国在互联网政策的现状和发展、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标准体系、我国信息存储安全的相关现状及未来发展、公信中国通过何种新技术打破钓鱼网站的伪装等多个角度进行交流与互动。全程1个小时,各个专家的发言分享,都是干货满满,见解独到,言辞犀利。

      平行论坛访问环节

      有温度的技术才能更具意义

      下午的议程即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各大网络安全专家学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网络安全主题演讲。以下是首届九三学社网络安全与发展科技论坛会议嘉宾现场分享的精简版:

      邓强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国内最早提出网站安全云监测及云防御的高新企业,始终致力于提供基于云技术支撑的下一代 Web 安全解决方案。

      10年的技术沉淀让知道创宇成长为国家网络安全背后的坚实力量,拥有着多年国家级会议、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经验,包括刚刚结束的十九大、厦门金砖峰会、G20峰会、数博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

      本次会议,邓强以《以智赢新,做好新时期大型活动网络安保》为主题报告,从网络安全新阶段、重大活动保障需求、重大活动保障思路、重保利器:创宇盾四个方面阐述新时期大型活动网络安保工作,重点强调了“突破既有思维,以新思路防御新威胁”的创新理念。

      周景才

      华为云战略与业务发展部产业发展专家

      华为云服务成立于2011年,依托于华为公司雄厚的资本和强大的云计算研发实力,面向互联网增值服务运营商、大中小型企业、政府、科研院所等广大企事业用户提供包括云主机、云托管、云存储等基础云服务、超算、内容分发与加速等服务和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华为共发布了13大类共85个云服务,作为一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中国自主品牌,华为云已经服务于中国、欧洲、北美、拉美、南太等全球多个区域的众多企业。

      本次会议,周景才以《云服务与数据安全: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报告,讲述了目前云服务所面临的数据安全挑战与应对办法,以及如何利用加固后的云服务来为不具备数据安全能力的业务系统(例如物联网平台、智慧安防等)提供数据安全服务的机会点和新的产业发展机会,重点阐述了如何保障云数据中心的数据安全。

      刘杰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电子商务所首席研究员

      深标院以标准为引领,以信息化为支撑,以专业化人才为保障,以全方位服务政府职能的履行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通过整合政府和市场信息资源,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标准化特色智库。

      深标院旗下的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是承担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建设的第三方公共服务机构,在企业主体身份信息验证及标识服务、电子商务产商品信息查验服务、电子商务标准制定与推广以及电子商务在线非诉讼纠纷处理(ODR)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市场经验。

      本次会议,刘杰以《网络安全、标准先行》为主题报告,阐述了以国家政策为指引,将政府信用和市场信用相结合的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的建设,介绍了诚信体系在国内与国际的影响力,以及未来诚信环境建设的各种应用场景。

      谢鑫

      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备安产品总监

      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互联网基础解决方案和专业化信息服务的高科技术企业。纳网科技作为知道创宇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灾备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以易备安为出发点,助力创业者和转型者进军互联网,致力于成为互联网安全启航的得力伙伴。

      易备安融合了纳网十余年数据安全保护的实践经验,根据自身技术实力自主研发,创新性的与保险行业合作,以实时持续数据保护和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为核心,以保护数据安全为出发点,助力传统行业快速、稳步转型,最终构建互联网网络安全新生态。

      本次会议,谢鑫以《数据安全的最后防线:容灾技术》为主题报告,从容灾系统基本原理出发,阐述容灾最本质的核心技术,以帮助用户确定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状况的容灾解决方案。提出了“容灾技术存在的价值,在于让数据变得更加安全”的新主张。

      未来,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技术可以运用到网络安全中,不惧前路漫漫,但求未来可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