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看中国”高端论潭:埃森哲、贝恩、毕马威都来了

    2017年11月17日 16:30:04   来源:财经中国网

    \

      (图说: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在北京大学发布《新零售先行者》)

      人们常常会把当前、身边发生一些事件视为理所当然,而忽视了它在长时段和大范围里所具有的重大意义。

      双11,就是这样一个事件。

      今天世界各地的人们广泛地参与其中,也许一些人士觉得它大概只不过是一个购物节,但更多的研究者却已经意识到:

      走过9年的双11,已成为全球新商业、新经济领域的最高峰。每一年的双11,也都昭示了一段时间内全球新经济的当前脉搏与未来脉络。而若干年后,那时的人们也将会越发地确信,正是自2009年开始的双11,为这个星球上的人们,淋漓尽致地展示出了全球新经济在一天里的横截面。更重要的是,它把一个新经济的大未来,穿越时空,提前带给了21世纪初的人们。

      先不论双11越来越大的交易额,仅仅是想象这样一幅场景,就足以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全球数亿消费者,海量的商家,海量的金融、物流、技术等领域的服务商,居然能够在一天时间里汇聚一起,共同在全球范围内上演一次超大规模、自动自发、灵敏高效、无缝连接、无远弗届的超级协同!这是人类商业史上从未有过的事件。

      换句话说,无数国家的人们、无数国家的企业,在这一天的天猫平台上实现了真正的协同和共振。而能够在24小时之内,最直观、最充分地展现出当前全球商业领域内“分工/协作”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准,也只有双11的场景。

      这一切是如何可能的?

      大时代、大事件、大回响。

      全球最前沿的商业实践,激发、呼唤、期待、倒逼最未来的思想洞见!

      2017年11月14日,全球新商业实践的最高峰——双11刚刚过去,商业思想界的“双11”又接踵而至。阿里研究院携手一流商学院、一流智库、一流品牌商、知名媒体等,共同开展的“看中国:双11•新经济•大未来”高端思想论潭,就是这样一次商业思想领域的叩问之旅。在短短半天的时间里,一系列活动陆续举办,精彩观点大量涌现:

      •四场论潭:场景大变革、消费大变革、产业大变革、农村大变革。

      •八大主题:新零售的先行者、数字化环境下的渠道变革、寻找20亿消费者、X-Y-Z代际对话、新零售下的品牌变革、拆解与裁剪、乡村振兴、启动第五届淘宝村峰会。

      •七份报告:《新零售的先行者》、《便利店的下一站》、《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社会价值》、《购筑生活:双11数据全面解读》、《新零售下的品牌变革》、《破茧成蝶:新零售赋能服装业》、《中国农村电商发展之菏泽模式》。

      •一场对话:“双11&美好生活”。

      •一场仪式:第五届淘宝村峰会正式启动。

      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表示:“双11已成为全球新经济的顶级盛事,更是全球新经济的风向标。对于关注未来经济的智库和研究者来说,双11已经成为智库、商学院、专家学者研究和思考未来商业、未来经济的最好样本。我们举办‘看中国’高端思想论潭,就是希望能够为产业界和学界搭建一个最高端的智库研讨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论潭,能够聚合产业界的最佳实践和智库、学界等的深度思考,以潭水般的冷静思考与深度洞察,去共创对于未来的思想与洞见,并共享给关注未来经济的社会各界人士。”

      事实上,2017年11月14日举办的首届“看中国”高端思想论潭,得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大力协同,吸引了埃森哲、贝恩、毕马威、波士顿咨询、德勤、普华永道等国际一流咨询机构的知名专家、国内外高端智库专家的共同参与,以及众多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商的参与,就是因为各界都越来越体认到了双11所内含的巨大价值。

      高红冰表示,“阿里研究院的定位是致力于成为DT时代的智库平台。继我们每年都要举办的新经济智库大会这一品牌活动之后,‘看中国’高端思想论潭是我们在新商业领域又一个智库平台属性的品牌活动。举办这一活动、协同各界研究者去共同研讨双11,既是我们的幸运,更是我们的责任。”

      据悉,2017年,阿里研究院刚刚走过第一个10年,面向下一个10年,阿里研究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分享、透明的互联网精神,基于前瞻的理念与洞察,强大的数据驱动力,丰富的案例积累,致力于成为新经济、新治理领域的智库平台。阿里研究院也将协同各界一起努力,逐步把“看中国”高端思想论潭真正打造成为新商业领域全球一流的高端智库论潭,使其能够一步步真正成为商业思想领域的“双11”。

      附:会议背景信息

      最前沿的双11商业实践,呼唤最未来的思想洞见!

      “看中国”高端论潭,是由阿里研究院发起、叩问双十一、面向新经济与大未来的高端思想论潭。论“潭”取意于“潭水”的意象,追求如潭水般的冷静思考与深度洞察。

      阿里研究院致力于搭建一流平台,聚合产业界的最前沿实践与思想界的最深刻洞见,将这一论潭打造成为全球新商业、新经济领域的思想风向标。

      2017年11月14日,阿里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首次联合举办了首届“看中国”高峰论潭。会上,来自国内外各大一流智库、一流商学院、一流咨询机构、各大全球知名品牌、电商平台等的代表人士,就双11所展现出来的新经济趋势与大未来格局,通过观点碰撞、案例分析、数据解读、感受交流等,共创共享了对于未来商业的思考与洞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