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中国智慧助力企业家“应势而为,合作共赢”——安永企业家奖2017中国在杭州盛大揭晓

    2017年11月25日 09:26: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国智慧助力企业家“应势而为,合作共赢” ——安永企业家奖2017中国在杭州盛大揭晓-中国金融商报网china.prcfe.com

      安永于11月24日揭晓安永企业家奖2017中国获奖者名单(见附录一),本次评选过程历时近六个月,最终十二位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企业家获此殊荣。获奖者将出席在杭州举行的颁奖晚宴,届时,安永独立评审团将从获奖名单中选出两位获奖人,分别代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角逐于2018年6月在蒙特卡洛举办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奖大奖。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安永都珍视企业家精神。我们深信,企业家精神的内涵就是创新精神,应该给予锐意进取、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家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安永企业家奖的评选活动落地中国十二年,其宗旨就是为了发掘和表彰众多成功企业家的卓越成就,并以他们为榜样带动更多的创新力量。中国正着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并在开放中谋求发展。与此同时,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迅速成长,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本年度的主题为“应势而为,合作共赢”,即企业家长远布局,协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营造和谐的商业环境。企业家在致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经济社会的进步提供着不竭的驱动力。

      本次获奖的十二位企业家分别来自:医药及生命科学业、科技业、公共事业、清洁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以及消费及零售业等领域。近年来,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增长和消费升级,能够提供高端、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商业模式在经济转型的浪潮中引领新趋势,自2012年开始,来自科技业、医药及生命科学业以及服务业的获奖企业家人数不断增多,充分体现出中国企业家蓬勃的技术创新力量。

      瑞信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亚太区投资银行与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周纪恩表示:“中国企业界的创业精神,对推动经济增长和创新、以及创造就业机会作出了重大贡献。例如,全赖企业家的大力投资和贡献,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如今已在诸多尖端科技的发展方面占有领导地位。安永企业家奖,作为享誉盛名的商业奖项,正是为了表彰代表企业家精神的典范,而这同时也是瑞信的核心价值之一。以亚太区企业家银行为定位,瑞信非常荣幸连续第二年成为安永企业家奖中国项目的白金赞助商。我们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国企业家,支持他们实现雄心壮志。我谨代表瑞信,向所有得奖者致以衷心祝贺,并祝愿他们取得更大成就。”

      安永企业家奖2017中国项目联合主席、安永华中区主管合伙人毕舜杰先生表示:“近年来,在反全球化势头渐起、国际安全和经济机制减弱的背景下,中国正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即推动贸易和投资全球化,增强多边合作,促进区域共赢发展,贯彻‘****’倡议。而‘****’其中一个合作重点即为发展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沿线互联。伴随这一趋势,越来越多卓越的中国企业开始向海外输出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充分发挥‘中国创造’的企业家精神。”

      毕先生补充道:“今年首次出现了来自公共事业领域的杰出获奖企业家,这与本次主题十分契合。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凭借创新思维与技术,积极拓展与之相关的业务,把握中国经济的新契机,为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

      自2006年落地中国以来,安永企业家奖今年首次在杭州举办。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杭州,现正以一个创新、活力、现代化、国际化的大都市面貌展现其年轻的发展潜力。从2016年成功举办G20峰会和B20峰会,到刚刚落成的白沙泉金融并购街区,杭州已从电子商务中心发展至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乃至中国的金融贸易中心之一。

      安永企业家奖2017中国项目联合主席、安永浙江省主管合伙人黎志光先生表示:“杭州正凭借其创新之城的影响力,在打造全国领先的人才高地和科创中心的同时,逐步形成从人才回归到企业出海的正向循环。浙江的企业家们在各个行业都有翘楚,以独特的创业实践铸就‘浙商文化’。他们敏锐捕捉市场机遇,在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已有多位获奖企业家来自浙商。展望未来,安永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愿安永企业家奖与中国企业家携手并进,弘扬中国企业家精神,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商业世界。”

      附录一

      安永企业家奖2017中国获奖者 (排名不分先后 )

      医药及生命科学业

      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总裁 胡澜

      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兼CEO娄竞

      华检医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创始人 何鞠诚

      科技业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安强

      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阳萌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

      公共事业

      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士龙

      清洁技术

      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元珞

      服务业

      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张泉

      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金位海

      消费品及零售业

      惠美寿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潘君临

      房地产业

      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王国龙

      附录二

      独立评选团成员 (排名不分先后 )

      §张磊先生 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独立评选团主席)

      §杨国平先生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永企业家奖2013中国-中国大陆地区大奖获奖者

      §周晓光女士 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安永企业家奖2016中国 -制造业企业家奖获奖者

      §范仁达先生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创会会长

      §王昕博士弗若斯特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

      §范翔先生高盛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附录三

      评选标准

      参与安永企业家奖评选的候选人均需遵照以下六项全球标准:

      §候选人的企业家精神

      §企业的财务业绩

      §策略发展方向

      §国家或全球范围的影响

      §创新

      §个人诚信和影响力

      -完-

      关于安永企业家奖

      安永企业家奖为一项享誉全球的企业家奖项,旨在通过独特的方法鼓励有潜质的人士实践企业家精神,并表彰企业家以其卓识、领导才能及成就启发他人的贡献,因而能在行业中别树一帜。安永企业家奖为首个同类商业奖项,而且分别在全球60个国家逾145个城市举办,覆盖面真正遍及全球各地。该奖项不仅是地区和国家的奖项,也是全球性的奖项,表彰成立和领导成功、增长型和充满动力企业的企业家。

      关于安永

      安永是全球领先的审计、税务、财务交易和咨询服务机构之一。安永的深刻洞察和优质服务有助全球各地资本市场和经济体建立信任和信心。安永致力培养杰出领导人才,通过团队协作落实对所有利益关联方的坚定承诺。因此,安永在为员工、客户及社会各界建设更美好的商业世界的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

      安永是指Ernst & Young Global Limited的全球组织,也可指其一家或以上的成员机构,各成员机构都是独立的法人实体。Ernst & YoungGlobal Limited是英国一家担保有限公司,并不向客户提供服务。

      关于安永企业家白金赞助商——瑞士信贷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AG)(瑞信)是一家国际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是瑞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瑞信”) 的一部分。作为一家综合性的银行,瑞信为其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私人银行、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一站式服务。瑞信为全球各类企业、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个人客户,以及瑞士的零售业务客户,提供专家咨询服务、全面的解决方案及创新的金融产品。瑞信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约有46,720名员工。作为瑞信的母公司,瑞信集团于瑞士上市(股票代码:CSGN),并以美国预托证券的方式在纽约交易(股票代码:CS)。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