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当共享经济遇上区块链,迅雷玩客币为他们牵线搭桥

    2017年11月27日 10:52:55   来源:飞象网

      如果说当下最热门的领域非共享经济和区块链莫属,据预测到今年年底,中国共享经济交易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而区块链更是获得了投资者和企业的泛关注,风头正盛。其实,在共享经济和区块链火热的背后,都有着去中心化的基因。同样深耕去中心化技术的迅雷,看到了两者结合的成长潜力,持续发力共享计算,并且All in区块链。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迅雷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了共享经济结合区块链打造的项目——玩客奖励计划。玩客奖励计划是指,用户通过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将自己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资源共享出来,同时获得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产生的奖励——玩客币。玩客币的产生过程与玩客云智能硬件、共享CDN的经济应用有强关联,通过玩客币有限发币总量、每年发行减半、产出难度有序增加等特性,玩客奖励计划也能保证机制的公平、公正和透明。

      迅雷为什么要做区块链技术的C端应用,推出玩客奖励计划和玩客币呢?一方面,区块链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和机会,并且能够为迅雷的共享计算生态打造一个公平、透明、可信的资源共享机制。另一方面,迅雷拥有4亿注册用户,C端市场具有丰富的经验,具备在C端推行区块链技术,让大众享受区块链技术红利的实力。更重要的是,迅雷成就于专利技术P2SP,而P2SP技术具有去中心化的特质,区块链的核心是分布式数据存储,这使得两者的匹配度极高。

      简而言之,凭借迅雷的先天优势和多方尝试,共享计算和区块链借助“玩客币”完成了初步融合,帮助中国在区块链技术的C端应用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具有多重深远意义。

      首先,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至今,即便技术层面落后于美国,但在使用场景和用户体验上实现反超,诞生众多一流互联网企业,靠的就是在技术应用方面的超前理念和多元化尝试。从全球来看,区块链技术发展近10年仍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和一些B端应用,在C端缺乏建树。玩客奖励计划作为区块链技术在C端应用的创新尝试,已经取得了非常优异的市场反应,为国内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其次,从中心化的云计算走向去中心化的共享计算,让更多的人与其背后的闲置资源加入供应链,将成为解决大数据、AI、VR等业务巨大计算量带来的资源成本矛盾难题的关键突破口,这对于革新云计算行业也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迅雷为玩客币规划的应用场景并不局限于作为共享带宽的奖励。迅雷CEO、网心科技CEO陈磊曾这样描绘迅雷共享计算的未来:“我们将以去中心化的共享计算,为计算世界提供一个尊重隐私、轻量、低成本、更符合社会发展形态的计算资源新生态。”而在这一新的云计算数据生态中,共享计算创新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联合应用可以拥有丰富的想象力,除了云计算领域的CDN、PASS服务、虚拟机、数据库、云存储等众多场景之外,甚至还可以在内容分发、版权分发等场景中拓展更多应用,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此迅雷将继续加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尝试,目前迅雷正在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内容版权分发领域来,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透明可追溯的特性,解决困扰中国内容产业多年的盗版问题。这一尝试受到了版权方的欢迎,国内最大的4K内容供应商4K花园,已与迅雷达成了战略合作。

      随着玩客币应用场景的丰富,区块链技术与普通用户之间的距离也将越来越小。迅雷让全世界知道,中国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的潜力,每一个人都可以感受到它带来的安全与便利。实际上,在当今中国,像迅雷这样孜孜不倦开拓区块链应用的企业还很多,正是在中国政府与科技企业的共识下,中国的区块链技术已经有了赶超美国之势,让我们期待已久的区块链应用大浪潮也已经蓄势待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