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大数据

    百度地图路况播报联盟一周年 大数据+AI颠覆传统路况采编模式

    2017年12月04日 17:35:47   来源:中国网

      “放眼当下,四川的发展速度惊人,截至2017年4月底,仅成都市汽车保有量就达到424.59万辆,居全国第二。”四川私家车广播电台总监戴青林在2017百度地图路况播报联盟峰会上表示,“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广播的路况信息亟待更专业、更精准的信息源,通过和百度地图的全方位合作,让电台获得大数据赋能加持实现信息源准确性、即时性的升级换代。”

      12月1日,百度地图路况播报联盟峰会在云南大理举办。百度地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广播电台伙伴齐聚,共同探讨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更好服务公众出行的诸多可能性以及对联盟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

      川渝地区作为近年来经济发展较为迅速的城市群,私家车保有量持续性增长给了交通广播更多发展机遇,但与此同时,城市与日俱增的拥堵现象、瞬息万变的路况,又给传统采编模式提出巨大挑战。重庆交通广播台长李莉指出:“作为省级交通台,对于及时、有效向听众传递交通拥堵信息要求很高,为了保证信息的及时性,需要采编随时随地的做好原始交通信息素材采集并组织好语言,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完善我们的路况播报系统,探索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来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百度地图路况播报平台恰好匹配了我们的需求。“

    image.png

      百度地图路况播报联盟成立于2016年12月,成立的一年时间里,已经吸引了40余家广播电台的加入,规模仍在不断壮大。广播电台和百度地图的结合是基于双方互补式诉求基础上的双赢合作,不仅能让广播电台从百度地图获取到更加权威、及时、多维度的路况数据信息,百度地图也能获得更加广泛的场景应用、更多渠道的受众触达。不仅如此,路况播报联盟还一改传统以地图为核心向广播电台放射状传输路况数据的结构,实现了电台间数据信息的共通,提升了信息传递的效率,对于升级广播电台听众的出行体验、提升社会整体出行效率亦大有裨益。

      解决了采编成本升高但信息获取效率不匹配的难题,同时还为交通广播电台带来更为丰富的播报维度。四川私家车广播电台总监戴青林表示,自从今年年初与百度地图合作之后,媒体客户端经过几次更新迭代,更便于主持人的操作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路况的“文字播报”页面,页面文字直接呈现为适合广播的口语化表达,完全节省了路况编辑的环节。这种有别于传统路况采编模式产出的更精准、更便捷、更具时效性的内容,与四川私家车广播每15分钟一档高频次路况信息播报相结合,给私家车主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image.png

      能够受到各地广播电台的高度认可,一方面因为百度地图开放的态度,而更重要的是百度地图突出的技术实力,赋能广大行业客户。伴随着人工智能带来的万物互联机遇,拥有AI及开放平台优势的百度地图,将为合作伙伴带来更为丰富、实用、前瞻性的体验,用科技让用户出行更简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