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全面屏时代隐忧渐显 OPPO以智选双摄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2017年12月05日 10:45: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刚刚过去的11月里,手机行业上演了一场全面屏的狂欢。OPPO、HTC、锤子、金立、一加和360不约而同发布了全面屏新机,其中金立更是一口气发布了8款全面屏手机,全面覆盖999元-4399元全价位段和全线产品。如果说2016年是属于全面屏的元年,那今年乃至明年就真的是全面屏全面普及的时候了。

    1.jpg

      不过,就像每一次狂欢之后都会伴随着莫名的落寞一样,全面屏大潮渐起的同时,隐忧也逐渐浮现。众所周知,全面屏设计成功实现了更高的屏占比,但代价是大幅压缩了手机前面板顶部和底部的空间。当正面几乎都是一块屏,差异化设计的余地就变得愈发有限,外观同质化趋势就不得不引起人们的警惕了。

    2.jpg

      在这种情况下,不断创下销量第一的OPPO R11s理应值得人们共同参考。事实上,OPPO首先发挥了设计创新的专长,在R11s上推出了“星幕屏”和“月牙弯”等独一无二的设计,成功实现了外观的差异化。其次,而且更重要的是,OPPO R11s依然坚持以拍照为主打,成功在全面屏时代实现了核心竞争力的差异化。

      一直以来,拍照都是人们对于每一代OPPO手机最为期待的方面。OPPO R11s采用了全新的智选双摄方案,配备1600万高解析摄像头+2000万高感光摄像头组合。区别于传统的景深双摄、黑白双摄等方案,OPPO R11s智选双摄没有主副之分,有的是明确的分工,能根据光线的变化自动切换成像。

    3.jpg

      Photo by OPPO R11s

      全新双摄组合带给OPPO R11s拍照方面最大的提升在于夜景拍摄,而提升夜拍的关键因素在于增加进光量。考虑到智能手机的轻薄设计和便携性,OPPO首先着眼于硬件,配备了双f/1.7大光圈,带来了3倍进光量(相比前代R11提升200%)。其次,OPPO R11智选双摄集成像素聚合技术,能将4个像素智能聚合为单像素面积为2.0μm(微米)的大像素,4倍感光面积,从根本上保证了夜拍能够明亮而且清晰。万家灯火,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都会是OPPO R11s镜头下绝佳的拍摄对象。

    4.jpg

      而结合目前用户评价和媒体评测来看,口碑爆棚,OPPO R11s全新智选双摄显然是OPPO在手机夜拍领域的又一次突破。全面屏手机有很多,但OPPO R11s所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全面屏,更有一如既往优秀的拍照体验,值得更多喜爱拍照的年轻人选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