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智能音箱价格战蔓延 双12叮咚TOP仍售49元

    2017年12月13日 14:50: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自双11以来,智能音箱行业便掀起了今年最大规模的促销浪潮,双11期间叮咚智能音箱和天猫精灵分别给出了49元(TOP产品)和99元的低价,引来了中国智能音箱第一次销量井喷。双12即将来临,各家新的促销计划也逐渐曝光。今天,叮咚智能音箱官方消息显示,双12叮咚TOP将继续延续49元的PLUS会员促销价格,进一步推进智能音箱在国内市场的普及。而天猫精灵也在之前也推出了双12抢购199元的价格政策。

      叮咚TOP:性价比之王,全球最低价智能音箱

      据悉,叮咚TOP自今年首发以来,广受消费者欢迎,产品上线首日即售罄、全国多地出现缺货状态。作为叮咚第二代智能音箱中的一款,叮咚TOP不仅完美继承了上一代产品的语音识别等“硬技术”,在技能上也毫不逊色,甚至还增加了AUX输出线用于连接家里的老音箱、增加了控制电视的功能,一经发布就被誉为“智能音箱性价比之王”。如今,这款“性价比之王”在再次拿出49元的低价,可见叮咚继续占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决心。

      双12叮咚TOP49元促销活动面向京东新开PLUS会员开放,12月12日零点开始,新会员可以在京东店铺进行抢购。同时今年双12叮咚全系列产品也都有大幅的促销活动,对智能音箱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多加关注。

      13款产品矩阵支撑,入门级TOP最大促销力度

      据了解,之所以叮咚TOP可以一直延续低价是源于叮咚两年积累的完善产品线和定价策略。当前,叮咚系列智能音箱共有13款产品在售,其中涉及一代入门级产品Q系列和二代入门级的TOP系列、一代旗舰A系列和二代智能音箱旗舰叮咚2代等诸多产品线,根据不同的产品定位,叮咚产品的价格覆盖了49元-1500元价格区间,正是因为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叮咚TOP作为新一代全功能入门级产品,也就顺理成章的和天猫精灵、小米小爱能诸多产品一起承载起了智能音箱普及的工作。

      不以价格定成败,用户体验是目前唯一追求

      对于双11和双12的促销策略,我们采访到了叮咚智能音箱的相关负责人,他向记者透露:“市场上大量的促销降价行为基本出于两个目的,首先,智能音箱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有很多刚刚起步的产品,需要用户数据来优化产品体验,基本上可以看作是补课。叮咚有几十万的用户,这个工作我们已经持续做了两年。第二个是普及智能音箱的概念。作为全新品类,智能音箱在双11、双12这样的节点上做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可以激发市场对智能音箱的需求,快速普及智能音箱概念。这是整个行业需要共同努力的事情。”

      对于当下的促销会不会影响智能音箱未来的市场格局,该负责人表示:“智能音箱底层是硬件参数技术,如唤醒率、唤醒距离等;中间层是应用生态:主要包括内容生态和智能家居生态;上层是智能化,涵盖自然语言识别、交互、智能管理、个性化推荐等内容。现在对于国内很多产品来说,底层技术还尚不完善,生态也才刚刚搭建,所以现在的出货并不会影响市场格局,甚至会降低市场对智能音箱的热情,这是行业目前需要警惕的现状。未来,只有用户体验足够优秀的产品才有可能主导这个市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