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高铁极速达试运营成绩亮眼 按时送达率为100%

    2017年12月13日 15:33:43   来源:南方网

      从帝都北京到魔都上海,最快的快件寄递方式都有哪些?除了之前大家默认的航空件,11月面市的高铁极速达已迅速占据一席之地。在中铁快运和顺丰联合推出的这款高时效产品作用下,异地快件稳定当天送达率先成为了京沪两地的独有“福利”,在试运营一个月期间内按时送达率为,成功刷新了京沪两地的稳定快递时效。

      自11月面市以来,高铁极速达运营成绩亮眼。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京沪两地发件的高铁极速达产品面市当月便已实现满载状态,74%快件流向CBD区域。因其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剔除因客户原因造成的延迟收件情况后,按时送达率为。在首批使用高铁极速达产品的托寄物品中,自身价值高、对时效要求高的“双高”产品占比较大,其中72%为合同、标书等文件,其次为数码产品、医药用品、品牌特需样品及个人礼品等。

      高铁极速达产品稳定的寄递时效、高品质的服务满足了京沪两地消费市场对当日派送快递产品的需求,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不少首批使用高铁极速达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保险公司反馈,过去急件寄递或多或少都要顾及意外情况、留出富余处理时间,而在使用高铁极速达产品后,稳定的高时效寄递服务极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为公司客户带来了更为的使用体验。物流行业专家则表示,随着我国铁路运力的不断释放,铁路货运市场化运作的日趋成熟,以铁路为主要运力的产品将越发得到市场认可,尤其是铁路运力中运行速度最快的高铁,将在高时效产品寄递领域充分发挥其运力优势。

      高铁极速达途径的京沪线串联“环渤海”及“长三角”两大经济圈,商业价值巨大,高时效寄递市场具备极大开发潜力。《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未来将增开京沪高铁二线,届时京沪线上的客流量将有显著提升,货运需求或将持续稳定增长,京沪高铁沿线城市消费者的时效需求和费用预期亦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倾向。多批次、少批量的跨地即时物流服务,阶梯状时效产品系列矩阵仍待开发。

      在试运营一个月之际,高铁极速达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对中铁快运和顺丰来说,高铁极速达试运营的成功,是对双方资源、运营、推广实力的极大肯定。双方的“强强联合”或将在未来颠覆快递物流生态,开辟物流陆运新时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