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SpaceX人力资源副总:喜欢谈论失败和克服困难的简历

    2017年12月20日 11:22:38   来源:网易科技

      12月19日消息,据CNBC报道,如果你想在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找到一份工作,有一件事是所有求职者都必须具备的,那就是对太空探索充满激情。SpaceX人力资源副总裁布莱恩·巴杰德(Brian Bjelde)最近接受求职网站Glassdoor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寻找那些能帮助我们实现‘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物种’目标的人。”

      马斯克在2002年创立了SpaceX,并在制造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包括最近为美国宇航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中首次使用二手火箭。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使人们能够生活在其他星球上。SpaceX已经连续两年登上Glassdoor推出的“最佳雇主”榜单。考虑到该公司收到的求职申请的庞大数量,巴杰德说他会在求职者身上寻找三样东西:热情、干劲和才能。

      虽然你的简历是详细描述你所获得成就的关键,但巴杰德表示,他的团队最想知道你的求职动机是什么,是什么激励着你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及你是否喜欢迎接挑战。巴杰德解释说:“简历衡量的是你编写项目成就清单的能力,而它并非总是包含着成功因素,简历不会在每项工作中都能发挥重要作用。”

      巴杰德建议称,最好让你的简历显得更加个性化,多讨论些你在职业生涯中经历过的失败,并描述你是如何克服它的。此外,巴杰德希望招聘比较特殊的经理和员工,他们在面试中“总是专注于雇佣比自己更优秀的人”。他补充说:“如果你有机会培养自己的团队,并且跟股东寻找比自己更好的人,那么你就会让公司变得更好。”

      此前曾为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工程师的巴杰德指出,在雇佣求职者之前,把应聘者的技能运用到面试中也很重要。他说:“如果你雇佣的人是世界级的焊工,那么我们会把这种技能作为面试的一部分,为他们提供些焊接任务,以了解他们的才能。我们的工程团队也做同样的事情,任何角色的工作都可以被应用于实际面试中。”

      巴杰德最希望在SpaceX求职者身上中看到的是,与马斯克相同的、使命驱动的职业道德。马斯克总是明确表示,公司的共同目标是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去。巴杰德说:“我们并不是为马斯克和他的需要服务,相反他在为我们服务。这是很少见的,有个真心关心我们的领导,就连呼吸空气都让人感到清新。这无关乎底线,也不是在为他赚钱,而是关乎使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