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欲改变国民育儿知识匮乏现状 年糕妈妈打造中国首个母婴知识节

    2017年12月20日 12:02:23   来源:中华网

      12月25日、26日,知名育儿公司“年糕妈妈”发起国内首个母婴知识节,主题为“2018,做更好的妈妈”。

      母婴知识节期间,年糕妈妈APP上30多个精品课程全部半价,这些课程包括美国育儿大师科恩的游戏育儿课;台湾著名儿科医生黄瑽宁的小儿护理课;“中国儿童性健康教育第一人”胡萍的儿童性教育课;曼彻斯特大学硕士熙墨老师的两性私教课;北大医学博士杨曦的女性健康课;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整形外科博士马菁晶的微整形课等。

      从12月20日到12月24日,上年糕妈妈APP,都可领取5折优惠券。

      为何要办母婴知识节?有这个必要吗?

      可能很多人都没意识到,养育是一件如此严肃、复杂的事情,需要非常丰富的知识。

      威廉西尔斯博士是全球知名的育儿大师,《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等经典书籍作者。他有这么一段话,大意是:“我曾在两所世界顶尖的儿科医院受训,毕业后以为对孩子无所不知,可工作第一星期就遭受沉重打击——妈妈们提的问题,大部分我都回答不上不来!”

      为人父母,需要丰富的知识、技能。而事实上,育儿知识的匮乏是普遍性的,并且许多人尚未认识到这一点。

      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曾发布《中国九大城市家庭育儿现状报告》,显示有近八成的父母缺乏足够的育儿知识。

      “我常看到深夜有人带着小朋友在外面玩,父母心疼宝宝不让她练习爬行,还有在婴儿床上放满了绒毛玩具。”“年糕妈妈”创始人糕妈李丹阳说:“事实上,宝宝睡得早比睡得多还重要,爬行能促进她全方位的发展,而孩子床上的绒毛玩具可能会带来窒息的危险——因为大人育儿知识的贫乏,使得孩子缺少科学的照料,看到这些,我心里很难受。”

      李丹阳说:“我要改变这一现状。”

      自2014年“年糕妈妈”微信公众号创立以来,李丹阳和她的团队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父母传播科学育儿知识,三年来产出了1000多篇10万+的育儿文章,获得1200万订阅用户的信任,是国内最大的母婴自媒体矩阵。

      2017年,“年糕妈妈学院”成立,优选全球各细分领域的育儿专家,专门为年糕妈妈定制课程,并将以往的知识点进行梳理,作系统化输出。

      这些专家不仅仅对自己的领域有深入的研究,而且善于表达和讲解,不乏拥有数百场讲座经验的超级讲师。对于没有讲座经验的讲师,年糕妈妈团队会邀请播音主持方面的专家进行专业的辅导和全程的把控。

      这样制作的教育产品,推出半年,已吸引了数十万的妈妈来到年糕妈妈学院学习。

      李丹阳表示,拥有良好养育知识的爸爸妈妈,不仅能给予孩子更好的照料,还能更好地理解孩子,与孩子进行高质量的互动交流,促进孩子的认知和运动能力发展,这将使孩子受益一生。

      教育家蒙台梭利的实践就足以证明这一点。1907年,蒙台梭利在罗马贫民区建立“儿童之家”,招收 3—6 岁儿童,用当时来看非常先进的方法进行教育,收获了惊人的效果。那些一开始表现较为一般的儿童,几年后,心智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被培养成了一个个聪明自信、有教养的、生机勃勃的少年英才。

      从宏观角度,育儿工作直接关系到了未来国家人口的素质。“除了向更多爸爸妈妈传播优质的育儿知识,这次打造首个国内母婴知识节,也是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对这一块的重视。”最后,李丹阳说,“我的心愿,也就是我们团队的使命,是‘让1亿中国宝宝得到更科学的养育’。”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