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厉害了!央视点名力挺链橙助力名果保护

    2017年12月20日 16:30:19   来源:中华网

      18日,有区块链高科技加持的链橙是彻底火了!央视CCTV7唯一新闻类深度报道栏目《聚焦三农》播出了“保护名果有多难”的相关新闻报道,并对涉及赣南脐橙产业链相关环节及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其中就包括了链橙背后的团队。链橙自面市以来可算是新闻不断,先是在中粮我买网上开启试预售取得了堪称现象级的销售记录,5万斤链橙上线半小时即售罄,引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网等各大媒体广泛关注。现在又华丽丽接受央视采访上了CCTV新闻专题,这是要上天的节奏啊!

      近年来,链橙的母族——赣南脐橙因其大而无核、色泽鲜雅、肉质脆嫩、甜酸适中,营养丰富被喻为橙中佳品维C之王,亦被农业部授予“优质农产品”、“优质果品”等称号,品牌价值已达668.11亿元,在市场上享有盛誉,并远销海外。

      而正因为声名远播,年产量仅108万吨左右的赣南脐橙市场需求远远大于供应,自然山寨版“赣南脐橙”也就诞生了。通过央视镜头看到:无论是北京最大水果批发市场,还是赣州南北水果市场,不乏有来自湖南、湖北、四川等地的脐橙在冒充赣南脐橙售卖,有些商户对售假行径视之为行业“潜规则”,表现习以为常,这无疑给赣南脐橙产业带来严重隐患。

      对此,赣南脐橙业界、农业专家都在呼吁有关部门进一步出台措施来规范整个产业,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到保护赣南脐橙品牌这项事业中来,让赣南脐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如何助力保护赣南脐橙这一名果?央视CCTV-7记者实地探访了链橙基地,为亿万消费者揭开了链橙在维护赣南脐橙品牌方面作出的突破性尝试——利用区块链智慧防伪、数据存证不可篡改的特点,给每一颗链橙贴上溯源防伪标签,让每一颗“链橙”都拥有自证赣南橙家族成员的专属“数字身份证”。

      那么区块链技术又是怎样帮助赣南脐橙证明身份呢?这里首先要说一下区块链的工作原理。例如,A想要发送钱给B,这笔交易在网络上以一个“区块”作为代表,该区块广播给网络中所有参与者,当参与者同意交易有效时,这个“区块”才会被添加到链上,这条链的特点是提供永久和透明的交易记录,最后A的资金才会转移到B。

      将上述区块链技术放在赣南脐橙的防伪应用上,就相当于把橙子的源头信息都记录到“区块”,它们被添加到“链”上,参与者(即消费者、商家、果农)可以从这条“链”上看到清晰透明的记录,从而确认橙子的真实身份。

      当中令人关注的是,链橙跟传统溯源系统的本质区别不仅仅在于数据不可篡改,还有分布式签名技术,这种技术因为其手机私钥可以自证,所以比中心化的签名机制安全可信百倍,“链橙”就是利用这些区块链智慧存证技术,数据存真的特点,以及区块链分布式签名、海量数据上链等专利技术为赣南脐橙贴上独特的高科技防伪标签。

      显然,对于一个品牌价值高达668.11亿元的赣南脐橙产业而言,市场上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李鬼”,究竟意味着什么?而央视《聚焦三农》这期节目,用15分钟细细告诉大家,保护名果、治理假赣南脐橙真的很难!而难能可贵的是链橙已经在行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