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宝宝知道独家签约达人陈旖旎:没有仅靠育儿书就能搞定的孩子

    2017年12月21日 13:38:10   来源:中国网

      外界怎样看待“全职妈妈”?

      她们或许婚姻美满,家庭幸福,亦或无所事事、胡思乱想,生活的重心除了孩子就是老公,不再追求自我……不管怎样,有色眼镜的加持,总是让这个群体蒙受诸多非议,但是作为其中的一员,宝宝知道的育儿达人陈旖旎(宝宝知道id:恩纳麻麻)选择用新的角色,替自己发声。

      没有育儿书能搞定的孩子

      陈旖旎现在是百度旗下知名母婴知识社区宝宝知道上的一名创作者,广受宝宝知道用户追捧,主要分享美食、育儿心得等内容,在成为大V前,“全职妈妈”的焦虑,她全都经历过。

      “每天很忙很累,但因为在家里呆着,做的都是琐事,又不赚钱,越来越没有存在感。”但也正是因为妈妈的身份,对陈旖旎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健康养娃?”陈旖旎发现,养娃这件事,不光是依靠书本,更要从实战中总结经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更没有育儿书就能搞定的孩子。”所以陈旖旎选择在宝宝知道上学习育儿知识,也将她的育儿心得同大家分享、讨论,从中总结出最有价值的知识,帮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

      陈旖旎还记得,自己写的第一篇稿子诞生于2016年的冬天。那年,北京城被雾霾笼罩,陈旖旎的孩子恩纳,刚刚学会迈步,正是着急到处玩的时候,却因天气欠佳被迫呆在家中。看着恩纳天天站在窗边,痴望小区里的狗狗,秋千,滑梯…的执着小背影,陈旖旎写下《北京重度雾霾下不完全生存手册》,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路。

      创作,对于全职妈妈来说,是“奢侈”的。因为陈旖旎每天的时间都给了恩纳,睡觉的时间都不够,更不要说整理美食菜谱拍视频了。但当她好不容易在宝宝知道发布一篇新文章获得粉丝点赞、评论、分享时,心中总会觉得温暖。因为她发现,自己不再是一座“孤岛”:“原来这么多妈妈和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原来我整天忙乎的琐事对这么多妈妈有意义,原来还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好办法。”粉丝的支持,给了陈旖旎更多的创作动力。“终于找到组织了,所以抱着娃炒菜也得把好食谱分享出去。”

      当伯牙遇上绝弦

      和粉丝互动的次数变多后,陈旖旎也会从评论中,勾勒出别人的故事。有次,她写了一篇关于产后抑郁的文章《滚蛋吧,产后抑郁君》,是源于当时一名产后抑郁的母亲带着两个孩子跳楼的新闻,文章发布后,她收到了一个评论,上面写道,“我也是经历过的人,一个人带孩子很辛苦,怀二胎一家人没人帮,怀孕还要带大宝,婆家娘家都重男轻女,老公也不理解,让我抑郁死了,我的宝宝最终离开了,我很痛苦,有时逼急了真想跟他们拼个你死我亡,婚姻生活能给女人带来什么呢,(除了)苦恼还是苦恼。”

      陈旖旎看到这段评论的时候,刚好出地铁,本来要转公交回家的她,忍不住一直打字回复评论,她告诉粉丝,很多妈妈的产后抑郁情绪,她也经历过,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一边回复一边走路,一月的北京,寒风刺骨,等疾步到家,陈旖旎才回过神,虽然外面天寒地冻,自己的手早已冻僵,但是她还是很激动,“我回复以后,很多妈妈秒回说会坚强,因为自己是妈妈了,不光对自己,也要对宝宝负责。”这是陈旖旎第一次感到为人母的坚强,也为自己高兴,因为言谈之中为一些人送去一份力量。

      爱本身就是成长的过程

      成为母亲后,陈旖旎除了学习大量的育儿知识外,也有了更多经验与心得,“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很多都是妈妈生,姥姥养,父母在教养孩子的过程中参与感不强,三岁以后,孩子进入社会(上幼儿园),很多问题开始暴露,父母却因为缺位无法得到孩子的认可和尊重,在教养上也没有话语权,而孩子也会因为家庭秩序的混乱而迷惑。很多家长觉得是孩子不听话,其实是孩子不知道该听谁的话。”都说是中国当代社会是“丧偶式育儿”,陈旖旎觉得并不无道理,但是更多需要从家庭本身去寻找原因。

      我们小时候常听大人说,“我是为你好”,但在陈旖旎看来,这句话缺少了同理心, “给孩子买玩具却很少陪他,给孩子报班却不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去,社会节奏太快,我们很容易焦虑,我们害怕孩子失败,但却没想过怎样让孩子幸福,我们靠着本能去爱孩子,却不知道爱是一种需要学习的能力,需要正确的表达,更需要有效的接收。”陈旖旎相信,在教育这件事上,需要的不止是耐心、倾听、和彼此谅解,更重要的是,让孩子知道,“爱是一个相互的过程”,爸爸妈妈对你好,你也要回馈爸爸妈妈,不是物质上的,而是从爱出发。前不久,陈旖旎给恩纳做点心的时候不小心手被烫伤了,恩纳看到后,抓住陈旖旎的手呼呼吹气,希望借此帮她摆脱疼痛,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动作,但是却让陈旖旎铭记并深受感动,因为“他之前受伤的时候,妈妈就是这么做的”。

      做最靠谱的育儿知识服务社区

      作为百度旗下知名母婴知识交流服务社区的宝宝知道,从去年6月开始,正式启动 “百万粉丝计划”,邀请众多母婴领域企业机构、专家大V、红人达人入驻。并与其分享亿级母婴流量,实现内容生态的全面升级。这意味着宝宝知道彻底区分于传统母婴社区用户自行交流经验,导致劣质信息蔓延、误导受众的盲区,进入优质内容2.0时代。

      成立三年至今,宝宝知道通过产品革命、技术创新与用户需求贴合,宝宝知道后来居上,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母婴知识服务平台。目前,每月有超过2.6亿人次在百度宝宝知道主动获取母婴知识,作为百度旗下唯一母婴垂类产品,百度中母婴用户超60%的搜索需求被宝宝知道满足。同时,作为一款集备孕、孕期、产后、0-6岁的专业孕育工具,宝宝知道迄今完成了“知识+社区+工具+商品”的产品服务布局,让各个阶段的母婴用户在平台内都能获得专业的母婴知识。近期,宝宝知道与百度信息流、手机百度共建的母婴频道正式上线。另外,用户只需要在手机百度上搜索“母婴”、“育儿”、“孕期”,“备孕”等相关关键词,搜索结果中即会呈现“母婴孕育指南”卡片结果。

      同时,宝宝知道不断迭代与创新产品功能,陆续推出“专家直播”、“多胎备孕”、“幸福记”、“妈妈圈子”、“亲子听听”等产品功能,内容囊括图文、直播、视频、音频等富媒体形式,用贴心服务帮助年轻父母享受更加美好的孕育生活,同时结合用户偏好进行个性化推荐,让母婴用户向科学孕育方向发展。

      由于在宝宝知道上广受用户追捧,陈旖旎已经成为宝宝知道首批独家签约达人之一。据悉,宝宝知道将为签约达人量身定制推广策略,包括涵盖宝宝辅食、孕期营养食谱、育儿手工、亲子游戏方面的全套视频拍摄计划,打造结构化富媒体知识内容,惠及全平台用户;同时,签约达人还将获得包括宝宝知道三端、百家号、明星号等在内的百度全系列产品分发权益及最高推荐机会。包括依米Yimi、恩纳麻麻、弯小妞、于太太是设计师等在内的宝宝知道达人成为首批宝宝知道独家签约达人,签约仪式在12月20日宝宝知道年度盛典上举行。

      作为独家签约达人,陈旖旎的每篇稿子阅读量累计达到20w次,分享的内容每天都会影响很多新手父母。陈旖旎把她和恩纳生活的点滴,把她对社会的观察以及育儿的经验和看法,都放在了宝宝知道里,对她来说,宝宝知道不仅仅是一个育儿知识服务的平台,更是一位“陪伴者”,让她发现了另一个自己,“有孩子以前,以为把兴趣当职业是一个梦想,现在才知道,把兴趣当职业,不要太爽。”现在的陈旖旎,说她喜欢“在喜欢的事儿上撒欢的自己”。

      这让她甘之如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