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全网首发:360扫地机器人到底怎么样?评测来说话

    2017年12月21日 14:08:29   来源:中国网

      在360扫地机器人发布之前,身边朋友或同事让我推荐扫地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小米已经发布的两款扫地机器人,它们不仅有远超同价位机型的性能表现,而且还有对标国外品牌5000元以上机型的实力,而360刚刚推出的这款扫地机器人价格比小米扫地机器人更低(定价1699元,首发预订价1399元),从性能参数来看两者似乎不相上下,下面就来看看它究竟表现如何。

      360扫地机器人 天猫 预约到手价1399元>>点击购买

      这是一款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扫地机器人

      360扫地机器人采用了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无人驾驶技术,在360智能首席科学家谭平还介绍了无人驾驶汽车与扫地机器人的很多相同之处,比如拥有激光雷达、超声波、里程计、陀螺仪等相同的传感器配置等。

      360扫地机器人顶部有一个与无人驾驶相同的LDS激光测距传感器,这个传感器能以每秒6次的扫描频率感知周围环境,除了躲避各种障碍物,还能绘制室内地图和规划清扫路径。要知道的是,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扫地机器人都是随机清扫,说的直白点也就是到处乱撞,经常会出现重复清扫或漏扫的情况,效率很低。

      LDS激光测距传感器

      机器的侧面还有一个沿墙传感器,这也是大部分扫地机器人所没有的,它的作用在于使扫地机器人能更为精准得贴合墙边进行延边清扫。

      简洁外观设计 没有多余元素干扰

      360扫地机器人外观设计很简洁,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元素,与市面上其它扫地机器人区别还是很明显的。机器上方只有电源及回充两个按钮,其中长按回充键能启动局部清扫、长按电源键实现开/关机操作,另外两个按键四周还有环形指示灯,红色说明出现异常或电量不足,紫色说明设备还没有连接网络,很快就能上手使用。

      尘盒的密闭性相当好

      非常喜欢按压弹出尘盒的设计,操作简单,另外两手稍微用力一掰就能打开尘盒,把里面的垃圾倒出来很方便。尘盒上面共有三层滤网,分别是初级滤网、海绵滤网和HEPA滤网,它们的存在使扫地机在运行时不会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其中HEPA滤网为H11级别,支持水洗,减少后期维护的费用支出。尘盒的密闭性也很重要,黑色的胶垫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聚、起、吸、拖四步清扫结构

      按照官方的介绍,360扫地机器人的清扫过程可以分为四个步骤——聚、起、吸、拖,这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清扫结构。左右两个边刷负责聚拢垃圾,滚刷在工作过程中快速滚动把灰尘杂物扬起,然后通过强劲的吸力把它们送入尘盒,最终以拖地收尾,如果地面不是那么脏,也可以让扫地与拖地同时进行。

      360扫地机器人底部

      滚刷采用V型设计能减弱一定毛发的缠绕

      三档吸力可调节

      360扫地机器人采用NIDEC日产进口风机,在强力档下拥有最大1800pa的超大吸力,标准档位的吸力可以达到1300pa-1500pa(进入地毯区域后会自动增加吸力),静音档吸力为800pa。吸力越大,噪音肯定会有所增加,这是不可避免的,360扫地机器人通过蜗型风道设计也只是减弱部分噪音,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以通过定时预约功能来避免它的干扰。

      360扫地机器人通过外挂式水箱可以实现扫拖一体,从水箱的厚度可以看出它的容量并不算大,如果清扫面积太大肯定需要中途续水,不过应对一些面积较小的清扫场合还是没问题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