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亚马逊注册AmazonTube商标 疑死磕YouTube

    2017年12月21日 14:26:24   来源:腾讯科技

      亚马逊和谷歌之前发生了网络视频和硬件的封杀大战,其中YouTube宣布停止向亚马逊设备提供服务。或许是被谷歌所激怒,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已经注册了多个“Tube”结尾的商标,表明要建设一个类似YouTube的视频网站。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本周,亚马逊在美国注册了一个新商标“AmazonTube”,其中的单词“Tube”和YouTube保持一致(在英语俚语中,Tube指的是电视机)。

      亚马逊这一商标作何具体用途尚未有详细信息,但商标注册文件中提到,商标涉及的服务包括通过无线网络,向用户提供各种非下载的网络视频、音频等内容,内容为大众感兴趣的类型。

      从上述的描述看,亚马逊可能准备建设一个类似YouTube的视频网站。

      另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还注册了另外一个商标“OpenTube”。这个商标颇有一些针对性。因为之前谷歌旗下的YouTube宣布停止面向亚马逊设备提供服务,这违背了互联网开放原则。

      本月,YouTube首先面向配置屏幕的亚马逊智能音箱停止服务,随后宣布将封杀亚马逊机顶盒设备。不过近来,谷歌和亚马逊出现了缓和的迹象,亚马逊开始销售谷歌的视频棒,另外据报道两家公司展开了谈判。

      亚马逊和YouTube都拥有网络视频业务,但是存在天壤之别。亚马逊视频服务为版权视频(电影电视剧),包月收费10美元,内容质量上乘。而YouTube则是网民原创视频网站,质量不高,但是内容极其丰富。

      在网民原创视频领域,YouTube是全球垄断性厂商,位居世界第一,服务覆盖了全球各地。

      此前曾有消息称,除了会员制视频服务之外,亚马逊准备建设一个类似YouTube的免费视频网站,视频广告将会成为主要收入模式,视频内容来自海量第三方,亚马逊将采取广告分成模式。

      亚马逊最新申请的商标,有可能成为这一免费视频网站的品牌。

      在网络视频市场,YouTube依靠免费模式获得了十几亿用户和丰厚的广告收入。而Netflix、亚马逊公司的会员制服务,用户规模要小得多。如果同时推出会员制和免费服务,无疑能够让亚马逊在视频市场的收入最大化,并最大限度盘活机顶盒、平板电脑、智能音箱(屏幕版)等硬件用户资源。

      YouTube依靠着网民原创视频起家,但是这种模式已经给YouTube带来了困扰。在过去一年中,极端组织上传的视频以及广告错误配置让YouTube和谷歌遭到了外界批评,以及上百家知名企业的广告封杀。

      YouTube已经开始涉足了影视原创业务,在好莱坞投资购买版权。但是在内容规模和质量上,YouTube还无法和亚马逊、Netflix相提并论。未来,YouTube准备继续提高视频的内容质量,将目前海量的免费用户逐步转化为每月支付10美元的会员用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