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施密特将卸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会执行主席

    2017年12月22日 09:29:24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电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宣布,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卸任董事会执行主席一职,转任公司技术顾问。施密特未来将继续担任Alphabet董事。

      施密特在2001年加入谷歌担任首席执行官,但是谷歌仅有数百名员工。十年之后,施密特转任谷歌董事会执行主席。在谷歌2015年重组为Alphabet后,施密特继续担任了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会执行主席。

      施密特在周四发布的声明中称:“拉里(Alphabet首席执行官,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塞吉(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和我均认为Alphabet转型的时机非常合适。Alphabet的架构表现良好,谷歌和其他业务都在繁荣发展。近年来,我已把大量的时间投入到科学、技术问题和慈善事业当中,我打算扩大这些工作。”

      在过去的几年间,施密特已越来越多的通过家族基金参与慈善事业。施密特家族基金刚发起了2500万美元的科学奖学金,并参投了名为“边缘地区的崛起”(Rise of the Rest)的投资基金,用于支持硅谷、波士顿和纽约以外的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施密特目前还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的董事。

      在新的岗位,施密特可能会向Alphabet的城市发展子公司Sidewalk Labs、深度学习部门和医疗健康子公司Verily、Calico提供建议。

      Alphabet预计,公司董事会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下一届股东大会中选举一位董事会非执行主席。这也意味着Alphabet将会与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一样,让董事会非执行主席来管理董事会事务。

      施密特简历:

      施密特出生于1955年出生,拥有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师学士学位,并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毕业后,他首先任职于美国齐格洛公司和贝尔实验室,前者是IT业内著名的Z80系列CPU的设计公司,后者是电信业巨子贝尔的研发基地。他还在IT业的技术圣地施乐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担任过研究工作。

      1983年,施密特加盟Sun,先后担任首席技术官和首席执行官。他领导开发了Sun的独立编程技术平台,将Java变成Sun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市场武器。1997年,施密特跳槽至Novell,担任该公司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主管公司战略规划、管理和技术研发。施密特很快将Novell重新打造成一个赢利的公司,但是随着互联网泡沫破灭,Novell重新陷入巨额亏损的境地。

      施密特在2001年到2011年4月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当时谷歌仅有数百名员工。在他的任期内,谷歌的员工人数从几百发展到了2.4万名,谷歌的很多文化得以保存和发展,而且谷歌也进行了上市。

      施密特在2006年8月开始在苹果董事会担任董事职务,直到2009年8月由于谷歌和苹果在多个核心领域的竞争越来激烈而辞职。对于施密特当时的辞职,苹果时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表示,施密特辞职是因为无法解决其长期缺席公司董事会会议的问题。施密特不能参加苹果董事会会议,主要是因为谷歌正涉及越来越多的苹果核心业务。

      施密特在2011年1月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吉将从当年4月4日起接任谷歌首席执行官。按照当时的分工,施密特将专注于他能够贡献最大价值的任何领域:在外部事务方面,他会负责并购交易、合作伙伴关系、客户和企业关系、政府拓展和技术思想力领导,这些对于日益全球化的谷歌越来越重要。而在内部,他将担任拉里和谢尔盖的顾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