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快手这些90后:一边佛系,一边努力

    2017年12月22日 11:02:32   来源:中华网

      “油腻男”、“中年少女”等社会热词余音未落,“佛系”又受到了热议,成为新一代热词精选,但究竟什么是“佛系”呢?

      所谓“佛系”,简单理解就是顺其自然,顺应天意,但“佛系90后“还是需要被多样化解读。相关学者认为,90后是矛盾的一代,需要多元化地看待“佛系90后”,一方面这些年轻人通过“佛系”寻找内心的平衡;另一方面也不能忽视表面意义下,90后在社会中为体现自己价值的实现所付出的努力。

      “佛系90后”是一边自嘲“佛系”,又一边努力的一代。像快手上就有很多这样的年轻人,无臂女孩“芯痧”、“机修男神小阳哥”、“女焊子沙沙”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在坚强的适应环境,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不断的提升自己。

      无臂女孩用脚完成生活技能被快手老铁赞励志妹

      90年的“芯痧”杨莉(快手ID:xiang428125934)因触碰高压电线,自小就失去了双臂,但不向命运屈服的她坚持用脚完成各项生活基本技能,不但在2007年以514分的成绩考入了安徽农业大学,现在还从事着大量文稿撰写的文职工作。

      “芯痧”杨莉用脚完成基本生活技能

      杨莉虽然有些事情仍然需要别人帮助,但她的双腿早已锻炼得可以完成生活中大多数事情,入驻快手的她被老铁们赞称“励志妹”,杨莉上传到快手的励志生活片段吸引了200多万粉丝的关注和百万点赞,她的“正能量故事”引发网友的共鸣,很多粉丝亲切地称她为“折翼天使”。

      最美女工沙沙笑容像花儿一

      沙沙,这个笑起来像太阳花的姑娘来自重庆,在舟山常石船厂做大合拢焊工。焊工其实是非常辛苦的职业,裹着厚厚的工作服,头部被毛巾包裹,还要戴上头盔、等厚重的防烫伤设备,在高温环境下焊接船体。

      “女焊子”沙沙的工作片段,每条都得到数千老铁点赞

      之所以叫女焊子也是因为沙沙的坚强,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沙沙风雨无阻,而这份高难度的工作她坚持了 7 年,被称为“最美 90 后女焊工”。

      每天下班后,沙沙还会和快手老铁们唠唠家常,高兴时还会唱唱歌,除了佩服“女焊子沙沙”的精神,给她点赞外,还有不少快手老铁提醒她“保重身体”,“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注意安全”,老铁深感沙沙的不容易,为她“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幸福”而感动。

      汽修男神小阳哥努力奋斗下的动人爱情

      “全身都是灰的躺在大车底下,拿着各种修车工具敲敲打打”这是小阳哥生活中最日常的画面,机修是个环境恶劣又考验体力的职业,为了修好一个零部件,经常会全身黑漆漆一片,敲打一整天。

      小阳哥和女朋友励志温暖的爱情令人羡慕

      但小阳哥并不觉得累,因为他的背后有一个一直让他感觉温暖的人陪伴。修车经常赶不上吃饭,小杨哥的女朋友就会端着热腾腾的饭菜跑来车边喂他,生病了来医院输液住院,女友会悉心照料。这些生活的日常,小阳哥都在快手记录下来。

      最让人诧异的是,小阳哥的女朋友也同为汽修工,有时候还会分担他的工作。这样励志动人的爱情故事怪不得快手老铁评论:“真的好羡慕,一定要白头到老,祝99”。

      其实像这样一边“佛系”乐观面对生活,一边不断努力奋斗的90后在快手还有很多。在快手,很多年轻人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舞台,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关注自己的人。秉承“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的快手把更多的包容给年轻的90后,让他们有充分“做自己”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