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抢饭碗 未来怎么养活家庭?

    2017年12月22日 14:30:36   来源:镁客网

      任何新技术的出现都会使得一部分产业从业者失去工作,纺织工人,马车夫,油灯制造师...

      但是不要紧张,技术的出现也会衍生出很多新的工种,工厂管理机器的工人,司机,灯泡机器管理工人,电路相关的工厂工人,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也不例外,虽然不可否认,有部分岗位存在被取代的风险,但是也衍生了一些新兴的岗位.

      德勤在英国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随着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发展,80多万个低技能工作岗位被淘汰。但与此同时,有350多万个新的工作岗位被创造,而且这些工作的平均年薪比之前高了1.3万美元

      比如亚马逊在2014年引进机器人,部署机器人时,堆叠塑料箱的人员,通过参加公司的课程,成为了机器人操作员;再比如医生可以实现远程手术,机器人可以放在偏远地区,由医生远程操控,使更多患者享受到高科技医疗的福利。

      除了这些衍生的制造操作使用修复人工智能机器的岗位外,还有一些传统的不会被替代的岗位可以让未来的人类养活自己,如纯创造类的,比如艺术,比如小说,创意,演讲,唱歌等这种要靠人类美学等知识实现从0到1突破的职位,或许也会间接给人类带来第二个文艺复兴呢,此外,考古类,哲学类,历史类等人文学科的研究也会蓬勃发展。

      总之,我们把人类未来的职业技能按功能分为四种:操作,索引,创新和管理。操作使用机器,利用机器的结果索引解决方案,文艺类从0到1艺术的创新,管理人工智能技术即机器的工作,这四类,将是未来人类的主要工作了,从第二产业到第三产业释放的劳动力,甚至可能衍生第四产业,未来已来,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