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企业微信黄铁鸣:企业微信去中心化,开放赋能把权力交给服务商

    2017年12月25日 10:32:5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21日,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在这场以“开放+赋能”为主题的大会上,企业微信产品部总经理黄铁鸣发表了致辞,明确了企业微信开放的未来。本次大会企业微信不仅首次对外公布了发展战略,更是将企业市场的服务商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市场的未来。

    图片1.png

      在企业中,畅顺的沟通对生产效率、管理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异步通信已无法满足办公需求的形式下,好的即时办公沟通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实现高效沟通,而企业微信的诞生就解决了企业沟通的这一痛点,企业微信的目的就是为企业提供更专注也更适用的办公工具。

      在大会上黄铁鸣讲述了企业微信的诞生。过去腾讯内部一直用rtx作为专业办公的工具,后来腾讯把它升级成为了企业微信。据黄铁鸣透露,企业微信见证了腾讯前线的呼唤炮火与后方的缜密决策,是腾讯在面对互联网激烈竞争时,能保持快速响应与高效执行力,立于不败的一个制胜法宝。

      而如今的企业微信已经不再单纯是腾讯内部的办公工具,企业微信已经成了许多企业选择的办公工具。作为微信生态中的一员,企业微信在使用体验上与微信保持高度一致,员工上手门槛极低,这使得员工数量众多的大企业青睐企业微信,愿意选择企业微信。而且企业微信不断推出的功能体现出管理者与员工相处之道,以及对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方式的独有理解,人性化的产品理念也为企业微信带来不少用户。

    图片2.png

      目前微信已经有着高达9亿用户,背后是庞大的企业办公市场,面对企业多种多样的需求,不是单纯靠企业微信就能做到的。就像黄铁鸣在大会上讲的那样,“企业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连锁门店希望有一个员工培训学习工具,学校希望能有一个老师与家长交流的社区,批发公司希望有一个联系上下游的平台,这些仅仅靠我们根本不能满足。”所以开放显得尤为重要,而且势在必行。

      开放是腾讯近两年的关键词,马化腾表示腾讯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希望做连接器,连接外部的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能够把最好的服务呈现给用户。在本次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上,黄铁鸣也明确表示,企业微信将会严格遵循腾讯开放、赋能策略,坚持只做企业专属的连接器,坚持为合作伙伴赋能。这也体现了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的意义,拿出企业微信的资源,和合作伙伴们一起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图片3.png

      相信通过此次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企业微信将在未来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输出更多能力以满足更丰富的企业使用场景,为企业办公提供更多想象,实现企业微信打造极致应用,为企业提供价值产品的心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