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谷歌竞争威胁越来越大 2017年被竞争对手提到262次

    2017年12月27日 16:17:51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电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2017年取得了极其优异的成绩。这家公司的股价在今年累计上涨了34%以上,且市值已超过7360亿美元。不过Alphabet的主要利润依旧是谷歌的广告业务,随着谷歌业务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对谷歌感到恐惧。

      金融搜索引擎AlphaSense收集的数据显示,谷歌的竞争对手2017年在他们的财报、新闻公告和主要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描述谷歌时使用的“竞争”、“风险”、“威胁”等15个同义词的次数为262次,远远超过2016年的236次。

      哪些公司公司今年更经常性的谈到谷歌的竞争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该公司今年9次谈到谷歌让其感到焦虑。在WPP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该公司自己的成熟中就提到“谷歌和Facebook是否在吃我们的午餐?”

      WPP第三季度的营收与去年同期持平,但美国营收的增速开始下滑。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索瑞尔(Martin Sorrell)对此表示,低增长率是当前的“新常态”,谷歌和Facebook并没有瓦解传统广告代理模式。

      法国广告技术公司Criteo今年5次提到谷歌是其竞争威胁,数量高于2016年的4次。在今年6月举行的Stifel科技大会中,就有分析师询问Criteo如何把公司的产品与谷歌产品区别开来。虽然Criteo与谷歌建立了合作关系,但两家公司也拥有竞争产品。Criteo首席财务官伯诺伊特-富伊兰德(Benoit Fouilland)曾表示,与Criteo追逐的顶级市场相比,谷歌倾向于追逐“长尾”。“谷歌想要开发出我们同大型零售商建立起的关系存在一定的难度。许多大型零售商不愿意把与我们分享的数据再分享给谷歌。这就是即便谷歌推出竞争性的产品,我们也不会同该公司展开直接对抗的原因。”

      AlphaSense的数据显示,旅游网站Expedia今年6次提到谷歌为其威胁。Expedia时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目前已担任Uber首席执行官)曾在今年7月表示,谷歌是Expedia的“致命威胁”。

      在谷歌今年更新了其航班和酒店对比工具之后,酒店比价搜寻引擎Trivago开始变得坐如针毡。Trivago首席财务官阿克塞尔-赫夫(Axel Hefer)在出席摩根士丹利举办的一场会议时曾表示,“从我们的观点来看,谷歌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随着谷歌不断效仿Trivago推出新产品,Trivago就不得不持续发布新产品,不能坐以待毙。因为谷歌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抄袭Trivago的所有产品。”

      根据AlphaSense的统计,以下为把谷歌列为竞争对手的主要公司名单:

      WPP 9次

      Expedia 6次

      Criteo 5次

      Trivago 5次

      Yandex, 4次

      PayPal 4次

      Nielsen, 3次

      Box 3次

      思科 3次

      21世纪福克斯 3次

      Lending Tree 3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