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启创教育云平台:纵横2000亿市场的方法都在这儿了!

    2018年01月03日 12:01:43   来源:驱动中国

      关键词:启创卓越;启创教育云平台;在线教育;发展趋势

      自2013年起,我国的在线教育行业便迈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那一年也被人们称作在线教育元年,如今经过五年的发展,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700亿,并且极有可能在明年突破2000亿的关口。想要在这样一个行业中生存下来,在线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五大趋势值得你去了解。

      在线教育平台功能、承载人数以及教育内容的升级:

      首先是平台功能上,简单地课程发布、观看功能已经不足以满足人们的需求,不少在线教学平台还会整合成绩测评功能、互动交流板块、课程编辑制作等多方面的功能。

      未来的在线教学平台需要引入更多关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相关技术,例如智能推送用户所需课程,分析用户学习数据制定专属个性化教学方案等。

      随后是平台承载能力上,从2016年底到2017年年中,我国在线教育行业用户数量增长高达2000万,高速增长的用户对于平台的承载能力也是一种考验,平台的上传、下载、访问流畅程度都是其中的关键所在。

      最后是在线教育的内容,内容为王这句话在在线教育行业同样适用,现在的不少在线教育课程仍然有很深的线下教学模式留存的印记。制作出更适合在线教学习惯的课程内容与结构才是保证在线教育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移动端APP将会成为在线教育的重要渠道与载体

      早在2015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移动端与PC端的用户数量、使用时长就已经实现了持平,并且截止到2016年,我国智能手机的覆盖率进一步增长到了58%。在线教育在移动端的大好前景已经无需多言。

      在线教育市场进一步细分,小众领域将会逐步登陆线上

      在线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的K12教育、外语培训等领域已经面临饱和,像是K12教育的龙头产品作业帮APP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了8.8亿,占其余K12在线教育APP总下载量的50%,因此下一阶段的在线教育企业想要发展,需要占据哪些还没有人注意到的细分市场领域。

      例如思维心智培训、小语种教学这类开发较少的在线教育领域,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这类在线教育APP了,只不过还没有出现像作业帮这样的大型平台。

      又或者近年来新兴的新媒体行业培训。一些热门公众号先后推出了自己的自媒体付费培训课程,虽然目前也都处于起步试水阶段,但是一些热门的公众号课程也都有了上万的订阅了。

      因此这部分细分的教育领域极有可能成为在线教育进入下半场之后的又一个风口。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将会兴起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已经被证明了是可以成功的,无论是翻转课堂、混合式学习、慕课教学都是基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并且这类教学模式的效果是经过数据验证的。以翻转课堂为例,美国密歇根州的Clintondate高中自2011年始在每一个班级都施行“翻转课堂”,学生的毕业率猛增到90%,大学升学率从63%提高到80%。

      除去教学质量的提升外,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充分利用了线下业务为线上的扩展提供支持,也能够通过线上业务为线下业务注入新的活力,最终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共同增长。

      多方合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做互联网不懂教育、做教育的不懂互联网”这句话道尽了那些在线教育企业失败的核心原因——不专业。

      因此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做,教育企业负责课程内容的不断研发升级、专业的平台建设方负责平台的建设、平台运营商负责平台的维护及后续的升级,多角色之间相互协作,才是确保项目成功的关键。

      如果对于以上的五大趋势你还没有一个直观的了解,看完启创君下面这个案例你可能就懂了。

      智景教育是一家专门从事蜕变式教育及培训教练型人才的线下机构,拥有全球范围内强大的蜕变导师和教练队伍,想要通过在线教育进一步实现业务上的扩展。

      但是他们对于在线教学平台的建设、运营与业务地扩展缺乏了解。因此他们找到了具备丰富在线教育平台建设与运营经验的云服务公司启创卓越。

      在本次合作中,智景教育的资深蜕变导师们负责提供优质的课程内容,启创卓越则是负责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双方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携手打造的全国首家量子蜕变体验教育云平台,迅速在蜕变式教育这一垂直教育领域取得了巨大的影响力。

      为了满足广大蜕变学员以及愿意接触蜕变式教育的用户们移动学习的需求,启创卓越专门开发了量子蜕变教育APP。让学员们在手机上便能够开展蜕变式教育的学习,极大的提升了学习的便利性。

      通过量子蜕变教育APP,线下的老学员们找到了更加便利的接触蜕变式教育的渠道,线上的新学员也通过在线课程的学习后,想要深入的了解蜕变式教育,更进一步的参与到线下的蜕变式课程之中,智景教育不但扩展了线上的业务,还实现了线下与线上之间的联动导流。

      此外,启创卓越还会根据导师与用户的反馈需求,基于先进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平台功能的升级与强化,并通过不断收集用户的各项数据设计出更符合用户学习要求的课程内容和产品体验。

      怎么样,启创君上述提到的五大趋势,是不是在这一案例中统统有所体现呢?如果你对案例中提到的量子蜕变教育APP有兴趣、又或是对在线教育发展趋势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大家快来评论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