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仅差300元 360手机N6 Pro和坚果Pro2该选谁

    2018年01月04日 16:51:13   来源:飞象网

      作为近期发布的两款热门全面屏机型,360手机N6 Pro和坚果Pro2无论在配置方面、售价方面都有着诸多让人纠结的地方,那么,这两款机型究竟谁更具性价比,更值得入手,下面我们不妨来看一看。

      均搭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

      骁龙660是高通600系列迄今为止最强的处理器,它配备了4颗2.2GHz+4颗1.8GHz Kryo 260架构CPU,相比前代骁龙653性能提升达20%,Adreno 512 GPU在图形处理性能上更有着30%的提升,游戏性能出众。同时,得益于先进的 14nm 工艺制程,芯片功耗大幅降低。配合更先进的X12 LTE芯片、旗舰级Spectra 160 ISP 影像处理器和新型 Hexagon DSP 数字信号处理器,确保了360手机N6 Pro和坚果 Pro 2无论是性能方面,还是游戏和通讯方面都将有着不俗的表现。

      都使用了6GB大运存,360手机N6 Pro标准更高

      相对于小容量运存来说,大运存的主要优势是可保证手机在处理大数据、对运存占用高的大型游戏、应用,以及同时运行多任务时,有着更加流畅的表现,在这方面,360手机N6 Pro和坚果 Pro 2表现不错,均搭载了6GB容量运存。

      二者在运存方面的主要差异,或体现在运存标准方面,其中360手机N6 Pro使用了当前最先进的LPDDR4X标准,坚果Pro2使用的运存标准不详,官方并未透露。

      和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LPDDR3相比,LPDDR4X运存的最大优势是频率提升了一倍,带宽提升一倍,整体读写速度提升50%,应用开启时间平均减少17%,功耗反而降低40%;同时双通道1866MHz能更加有力地支持处理器对内存的任意调配,多任务运行、切换轻而易举;当运行一些需要大量占用 RAM 的应用时,更快的存取速度,LPDDR4X的优势表现得将更加突出。

      屏幕大小相同,360手机N6 Pro屏占比较大

      屏幕方面,360手机N6 Pro和坚果 Pro2 均使用了5.99英寸18:9全面屏,但二者在全面屏机型最被用户看重的屏占比方面,却略有差异。

      其中360手机N6 Pro屏占比为84.5%,超越了市面上大多数全面屏机型。如此高的屏占比,意味着用户在观看视频时和玩游戏时,更能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使得全面屏的表现更全面,相比之下 ,坚果Pro 2的屏占比要显得稍弱一些,为81.76%。

      拍照性能不同,坚果Pro 2自拍表现较好

      拍照方面,360手机N6 Pro采用了前置800万、后置200万+160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坚果Pro2采用了前置1600万、后置500万+1200万摄像头设计,因此单从分辨率来看,坚果Pro2在自拍方面的表现无疑要更好一些,而在后置拍照方面,两者各有优势,其中360手机N6 Pro以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占优,而坚果Pro2则靠副摄像头取胜,两者基本战平,难分伯仲。

      续航时间不同,360手机N6 Pro强劲太多

      此外,两款机型在续航方面也表现出一定差异性。其中360手机N6 Pro秉承了360手机N系列长于续航的基因,提供了一块4050mAh大容量电池,可轻松续航2天,同时支持9V2A 的QC3.0快充技术,半小时可充满 45% 电量,85分钟即可充满手机100%电量。坚果Pro 2则配备了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3500mAh电池,在续航方面明显得要平庸得多。

      售价不同,360手机N6 Pro更亲民

      最后是用户最为关心的售价方面,不得不说,价格是360手机N6 Pro攻城掠地的最大杀手锏。

      根据内存组合不同,360手机N6 Pro可分为4+64GB、6+64GB、6+128GB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699元、1899元和2399元。坚果 Pro 2版本可分为4+32GB版、4+64GB版和6+64GB、6+128GB和6+256GB等版,售价分别为1799元、1999元、2299元、2699元和3299元,其中与360手机N6 Pro相同的三个内存版(即4+64GB、6+64GB和6+128GB版),售价分别比360手机N6 Pro高300元、400元和300元。因此从售价来看,360手机N6 Pro显然更加亲民,性价比更高。

      写到这里,两款机型的优势和不足已一目了然,就配置而言,360手机N6 Pro除了在自拍方面稍嫌不足外,其他地方,如:运存标准、屏占比、续航和性价比等方面,要远胜于坚果Pro2,非常适合注重性能均衡,同时又注重性价比的朋友选购。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