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制作班底全面升级、大咖集中加盟,爱奇艺“百部大剧”树立视频内容品质新标准

    2018年01月05日 18:25:3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网络视听内容高速发展,专业制作团队及电影人才涌入,加速网络视频内容精品化的步伐,纯网内容正式进入“精品化、类型化”制作时代。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表示,美剧模式的超级网剧将成为未来主流:基于“季播+周播”的成熟播出模式,单集制作成本不断提升,电影人才加盟、合适的演员呈现好的故事内核、带有创新性的好作品才是未来超级网剧成败的关键。事实上,2017年爱奇艺已经先后与工夫影业、”电影教父“韩三平、导演唐季礼知名电影团队合作《河神》《无证之罪》《凤凰无双》等精品网剧,实现了精品网剧制作水准的大跨步。

      近日,爱奇艺发布的“百部大剧片单”中,包含版权剧、自制剧在内的超百部大剧不仅在数量、题材上加大头部内容体量,同时也在制作量级上将视频内容推向新高潮。陈坤、倪妮、赵丽颖等超一线明星大咖,韩三平、陈国富、冯小刚、周星驰、徐静蕾、王晶等专业电影制作人才;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正午阳光等头部制作公司纷纷加盟爱奇艺头部内容矩阵。可以预见,在制作班底全面升级推动下,视频内容市场将在品质和行业发展上迎来全新的爆发,而全新的市场趋势和风向也必将由爱奇艺继续创造。

     

      全线电影大咖加盟,开启“电影级”制作时代

      2017年,爱奇艺引入顶级电影团队,携手探索网剧的电影化开发,其中,与工夫影业、韩三平合作现象级网剧《河神》《无证之罪》,成功实现“美剧模式”落地,实现国产网剧的制作水准向电影工业化制作的靠拢。百部大剧片单中,包括《冒险王卫斯理》《剑王朝》《同学两亿岁》《河神2》《动物管理局》《亚洲教父》《西游降魔篇》《美人鱼》《唐砖》《战争传说》等在内的爱奇艺超10部超级网剧,均将与电影团队合作。纵观整个网络剧市场,无论是合作项目之多还是合作电影人的数量,爱奇艺都位列各平台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韩三平、陈国富、冯小刚、王晶、周星驰、徐静蕾等大咖首次“触网”作品均选择与爱奇艺合作。冯小刚担任监制的古装权谋剧《剑王朝》,王晶担任监制及导演的科幻冒险剧《冒险王卫斯理》,以及徐静蕾监制的校园科幻剧《同学两亿岁》均为爱奇艺重点自制项目。此外,爱奇艺还将与周星驰合作,对《西游降魔篇》进行网剧改编。同时,延续此前的良好合作,爱奇艺还将与工夫影业打造《河神2》《动物管理局》、与韩三平合作推出《战争传说》、与陈嘉上携手打造古装武侠喜剧大IP《唐砖》等精品头部内容。

      除了电影导演大咖的全线加盟,爱奇艺还吸引了诸多超一线的电影明星助阵。陈坤、倪妮双电影咖加盟令爱奇艺独播古装大剧《凰权·弈天下》备受行业期待,而陈坤另一部回归小荧幕之作《脱身》也是爱奇艺独家版权剧。由景甜、陈柏霖主演的古装奇幻大制作《火王》,余文乐加盟的《冒险王卫斯理》也将集中上线。一线演员、顶级电影制作人共同组成爱奇艺了超豪华“百部大剧”片单,而随着这些全线电影人加盟优质作品的轮番上线,爱奇艺也势必将带领网络影视内容实现在品质上的突破飞跃,国产影视剧“电影化”的制作时代已然到来。

      深度合作众多头部制作公司,高品质打造最强内容剧阵

      《盗墓笔记》首开内容付费先河,《老九门》打造百亿级体量超级网剧,《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树立行业青春剧口碑标杆神话,爱奇艺众多爆款内容的打造离不开专业创作团队、头部制作公司的加持。百部大剧片单显示,爱奇艺将与包括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正午阳光、欢瑞世纪、新文化、完美世界、腾讯影业、耀客文化、欢娱影视、南派泛娱、灵河文化、小糖人、稻草熊、五元文化、TVB、邵氏等知名影视机构展开系列深度合作。更有白一骢、南派三叔、天下霸唱、陈十三、陈祉希、张巍、董润年、秦雯等知名制片人、作者、编剧加盟,从内容创作的源头为爱奇艺头部大剧的品质输出保驾护航。

      头部制作公司中,华策影视5部大剧《凰权·弈天下》《独孤皇后》《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老男孩》《甜蜜暴击》;正午阳光4部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尉官正年轻》《大江大河》《都挺好》;欢娱影视3部大剧《延禧攻略》《凤囚凰》《朝歌》均将在爱奇艺平台播出。同时,爱奇艺还将与慈文传媒携手打造《爵迹·临界天下》《老九门2》等重磅内容,包括白一骢担任监制的《大主宰》、陈十三担任编剧的《守护神》、张巍担任编剧的两部作品《战争传说》《买手》、陈祉希第一部网剧《写命师》等众多大体量项目,共同组成爱奇艺最强内容矩阵,大IP、大卡司、强制作团队加持将在制作规模上持续提升网络视频内容品质。

     

      值得注意的是,除头部制作公司外,爱奇艺与新兴实力团队、港台团队的合作也将继续加深。爱奇艺将与欢瑞世纪合作《盗墓笔记3》、与白一骢及灵河文化合力打造《黄金瞳》《仙剑奇缘之杀阡陌》《大主宰》《租界少年之热血档案》、与小糖人开发《绯闻女孩》、与五元文化打造《奇货》、与稻草熊合作《灵域》《万古仙穹》等原创IP,继续深耕创新题材以及内容的类型化开发。另外,延续此前与香港寰亚、TVB在《无间道》《盲侠大律师》等项目的成功合作,爱奇艺还将与TVB合作商战大剧《再创世纪》,还将与香港邵氏影业合作保险行业剧《守护神》;并与台湾制作团队合作打造悬疑刑侦剧《悍城》、翻拍经典偶像剧《泡沫之夏》等热门项目,持续满足垂直细分品类用户需求。未来,在吸引更多电影团队入局的基础上,爱奇艺还将继续巩固与头部制作公司、新兴实力团队以及专业创作人才的紧密合作,布局内容产业链的上下游,全面引领网络影视产业蜕变和新生。

      一线明星+新锐力量,平台携实力演员助推大剧品相升级

      除主创团队阵容持续升级外,汇聚诸多一线明星及实力演员成为爱奇艺“百部大剧”片单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包括超一线明星大咖、头部流量明星都将加盟爱奇艺大剧阵营,陈坤、倪妮、赵丽颖、杨幂、景甜、陈乔恩、唐嫣、白百合、秦岚、冯绍峰、吴奇隆、张艺兴、鹿晗、黄子韬、郑爽、杨紫、关晓彤、徐璐、陈赫、钟汉良、陈伟霆、吴秀波、姚晨、陈晓、罗晋、聂远、任嘉伦、刘嘉玲、郑元畅、蒋欣、陆毅、郭采洁、邓伦、余文乐、黄宗泽、苗侨伟、马天宇、王子文、李现、李一桐、鞠婧祎、于朦胧等在内的全线明星将共同助推爱奇艺百部大剧的大爆发,此外还有更多新生代力量开始在爱奇艺平台崭露头角。“新的市场环境下需要新的主创人员、演员、导演、编剧等等,如果我们要做出更优秀的作品,就必须冒一定的风险刻意的去培养新人”龚宇曾强调。为进一推动网络影视产业的发展,爱奇艺也在坚持刻意发现、刻意培养更多新生力量,为行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活力。

     

      随着《老九门》《余罪》《最好的我们》《射雕英雄传》《你好,旧时光》《河神》等现象级内容的爆火,爱奇艺带动了张一山、刘昊然、李现、李一桐、李兰迪、张铭恩、张新成等新人演员的成长,彼此间的合作关系也更加紧密,爱奇艺百部大剧也将为新人团队提供更多机会,目前正在爱奇艺热播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由刘昊然担任主演,由冯小刚监制的爱奇艺超级网剧《剑王朝》由李现、李一桐担任主演,爱奇艺超级网剧《黄金瞳》由张艺兴主演,黄子韬将主演《租界热血少年档案》,而囊括“金牌班底+新锐力量”的爱奇艺也将继续爆发出强大的优质内容创造力。

      从头部制作公司、实力演员到专业电影人才,爱奇艺“百部大剧”片单集聚了全网最顶级的大咖班底,将从创作、制作、表演等维度全面提升网络视频内容的制作水准。通过吸纳全产业链的优秀制作人才,爱奇艺在全网范围内为优质内容的发酵构建了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使得内容市场逐步向电影化制作的规范化发展靠近。在内容制作流程和团队的完善搭建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精品头部内容涌现,作为行业风潮引领者,爱奇艺将继续布局产业链上游优势资源,深耕品质内容开发,引领视频内容市场进入新的发展时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