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快手 你最好的失眠伴侣

    2018年01月15日 13:58:24   来源:中国网

      曾经的我也在失眠时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街头,嘴里念着“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脑里唱着“夜已深,还有什么人,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不过每一个眼中蓄泪泪空垂的哥哥妹妹在小说里都难逃一死,所以我为了小命着想,也要给自己找点乐子,完成个人的社会化。于是我点开了快手,这个据说是最多“社会人儿”聚集的短视频APP。

      不得不说,我刚刚投入快手,就找到了一点温暖。每一个来自快手的视频播主都不介意让你体会到他们的热心肠,上至70多岁大妈,下至12岁萌娃他们都告诉你,只要你动动你的小手指,双击屏幕送爱心,你就是他们的“宝宝”“老铁”了。所以我刚进快手的时候,便为了这些叫我“宝宝”的老铁们点爱心点到食指发酸。

      那一刻,我回想起过去对老一辈动辄买几万的保健品的误解,她们买的不是没啥功效的保健品,而是推销员那口口声声的“干爹”“干妈”。原来我们一家老老小小都乐于给自己花钱买亲戚,意识到自己和父辈一样不聪明,我终于理解了他们。

      、

      快手的视频多,更新快,类型广,哪怕是在深夜也是时时刻刻都在刷新,失眠的朋友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视频看。有一些失眠的朋友嫌弃快手low,不高大上,背景音乐总是什么“我们不一样”,“想去浪漫的土耳其”。

      我觉得大家这样想也没错了,但一个是因为失眠而不是夜生活没能作息规律的人,他本身就离高大上十万八千里之遥。失眠还想着看首小诗,发条朋友圈伪装成功人士的人,已经成为了需要关爱的亚文化人群中的一员。既然都是不成功,不高大上,那就试着让自己low得快乐。

      Q:你瞅啥?

      A:我就瞅瞅。

      我关注的快手主播靠手艺吃饭的居多,他们的手艺各异,说话风格也不太一样。有段时间,我喜欢看做饭的短视频,这类播主风格一般比较浮夸,取名大多是“这样做的XX,一辈子都忘不了”,似乎他做的饭天上有地下无,全世界最好吃,实际上围观他们做饭,他们总是在教你一个鸡蛋做出四个鸡蛋的分量,饺子皮做出肉饼子,翻出花样地填饱肚子是做饭的第一要务。

      我感觉老铁追求的不是香,是奇,所以你基本都不会感受到美食的感召,在失眠的时候越看越饿。甚至有时候,你会在下面看到正义观众的评论“不要相信他,他说的榴莲微波炉加热更香,我刚刚试验过了,现在家里都不能住人了,邻居问我们是不是下水管道破了。”

      作为一个养殖业的爱好者,我还特别喜欢看养猪类的视频。同样是养殖业的视频,快手上的视频就比忽悠老乡加盟,吹嘘项目多赚钱,不谈其中风险的《致富经》好多了。

      我关注过一个养猪的退伍兵,大概是自我激励吧,老哥的简介就是一段心灵鸡汤,他写道:“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苦的,你并不是唯一,当你觉得苦的时候,说明你离甜不远了。无论生活变得如何,我们都要学会给自己加油打气,就算失败了,也当做是一种磨练。”

      这位老哥开始盖猪圈,埋水管,建厂房,到第一次迎接猪仔,他在视频下充满柔情地说,小猪睡下了。我感觉这位老哥的生活慢慢上路了,偶尔发自家仔睡觉的视频,更多发自家猪吃饭、睡觉、生病、病愈的视频。老哥的视频标题起的都很活泼,动不动就夸猪懂事,愿猪长大。有一天,我看到他的视频只有两个字“走了”,他埋了一头死亡的小猪。

      过了几天,他又发了一个视频,照常叨叨着,让猪快点长大。

      悲伤一般不会在快手播主的视频单上留下太大的影子。

      四川凉山悬崖村的一位快手播主,他在直播过年,视频内容就是村头村尾来回往返。但悬崖村嘛,顾名思义,就是悬崖上的村庄,所以他们的来回往返,就是在接近直角的山坡上靠简易支架和木棍搭建起来的楼梯上上下下。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背着一头猪摇摇欲坠地走下悬崖,走下集市,他说,但愿卖个好价钱。

      同样不怕高的还有一些高空作业的电网工人,他们的视频常以“恐高勿进”为标题,他们在几十米高的电缆上行走,左右空荡荡,搭建着中国的电力网络。

      有一两次,我看见他们在视频里后怕地说,刚刚差一点就掉下去了。但后怕没过多久,他们又要去在另一处高空行走作业。

      世界就像个巨大的马戏团,它让你兴奋,却让我惶恐,因为我知道散场永远是——有限温存,无限辛酸。

      —— by 卓别林

      我以前睡不着觉就很痛苦,觉得自己这委屈了,那难过了,自己的焦虑到天亮就要暴露人前了。但在遇到快手之后,我为赶海的老铁点过赞,为种蒜苗的阿姨加过油,为咖啡拉花的小哥鼓过掌,我这么个善嫉妒,好攀比的人也真实地为别人的快乐而快乐,也在他们的挣扎和不易中消弭了痛苦。

      从他人的苦难中得到力量不是什么体面的事,但我总算知道,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在45亿年的地球,我的哀乐渺如尘埃,别人有,我也有,不孤独,很微小,很琐碎,但它值得被诉说。

      快手轻轻地给我送来一句话,他说,这个深夜很静默,但别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