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腾讯大力布局保险服务 微保微医保这操作真给力!

    2018年01月17日 14:24:57   来源:天极网

      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

      腾讯一个“小小举动”,牵动了数亿人的心。

      之前听说过微信要进军保险行业,早期只有部分微信用户的“保险服务”被点亮,小编刚好有幸体验了那次“内测”;现在,身边越来越多人的微信上都已具备此功能,看来,目前公测已经结束,腾讯正有“大干”一场的架势!

      (“微医保”是微保联合泰康在线为用户定制的首款健康保险产品,微保是腾讯控股的)

      腾讯这一举动,起码向我们透露了两个讯息:

      1、按理说只有腾讯“亲儿子”才能够拥有的黄金流量入口(“九宫格”),现在已经让腾讯旗下的保险平台占据一席,足见腾讯对保险的重视程度。

      2、以后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在微信-钱包上购买保险、获得保险服务等等。

      互联网改变生活,再也不是一句口号。从今天起,一波与互联网保险相关的福利正在滚滚袭来。

      时代变化,就是这么快,让每个人措手不及!

      二、

      在腾讯还没布局保险之前,我也一直在好奇,微信在“攻克”诸多领域后,何不来保险分一杯羹;毕竟对大众而言,保险早已成为实打实的刚需。

      如果买保险也能够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化,那才叫一个省事。

      以前,线下买保险时确实有“担心”,倒不是因为保险本身,只是本人太过健忘,关注的保险品种又多,实在记不清买了哪些门类的保险。想起买了保险,还得去找保单,找到了保单,又不知道从哪里去找服务;微信作为一个日常使用的高频软件,布局保险,可以说完全解决了这类“后顾之忧”!

      作为一个互联网深度用户,当发现微信九宫格上“微妙”的变化后,就立马体验了“微医保”的各项功能,除了超预期,还要给微信团队一个大大的赞!没错,这个大写的赞,就是指用户体验:

      作为一个怕麻烦的人,看到这样精简的排版,两个字“舒服”!

      当然,这都是废话。最主要是操作起来足够方便,无需下载其他app,如果是各项要求都合格,三个步骤即可完成一次“投保”。

      这些只能算是“药引”,下面这些才称得上“大杀器”:

      1.高性价比,满足各年龄层次需求

      (微医保公布的保费表)

      如果以目前国内排名前三位的保险公司在市场上热销的同类产品为参照,“微医保”的保费约低出了10%左右,所以说算一“大红包”也不是没有缘由!

      若是从产品特点上看,微医保将 100 种重疾险纳入 0 免赔、100% 赔付范围,直指重大疾病增加经济负担这一痛点。用户在填写完真实资料以后,系统会自动计算出“实付保费”。

      (截图为36-40岁年龄段需实付保费)

      2.理赔流程去繁就简

      如果说,「高额度保费」解决了传统医保“低额度报销”的后顾之忧(报销不限医保范围),那么理赔流程的去繁就简,可谓是真正意义上为大众着想。

      “微医保”在业内首次同时推出直赔、闪赔、快赔多种极速赔付模式,用户可自行选择理赔服务方案。其中最方便的是直赔,被保障人不需要自己出钱,还有出院直接到账的快赔、事后报案的闪赔。

      除此之外,微医保还一点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对于癌症治疗,“质子重离子治疗”也纳入微医保的保障范围。可能有些朋友对这个还不太懂,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说是目前治疗癌症最先进的方法,但有一个特点就是费用极其昂贵,没记错的话,一个疗程应该30来万吧,一般人往往难以承受,而微医保此举,无疑给了用户一个“超级大红包”,从此,高端医疗离大众也不会再遥远!

      (微医保手机截图)

      3.“智能核保”让更多真实需求得到开发

      保险的本质是什么?从经济角度来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大家一起出钱均摊各种风险。

      出发点很好,但是实际情况往往是,很多有“刚需”的人压根买不到合适的保险。那些身体不太符合条件的用户,像乙肝病毒携带者、乳腺/甲状腺结节者等,这类在某方面患病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大的比例,但他们在保险产品的选择上却十分有难度;传统的保险,由于需求基数不足,样本支撑不起特定产品的精算开发。

      微医保的“智能核保”可以称之为“杀手锏”,功能确实要比笔者想象的要强大得多。在测试的时候,选了一个“甲状腺结节”,然后进入了智能核保,被保人只要根据提问回答是与否,经过一系列回答后就可以知道最后审核结果

      随即将进入智能核保系统。

      三、

      环视整个中国互联网,进军保险行业的其实也不止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都采取了类似“保险超市”的第三方代销模式。但在这些互联网企业中,说实话,笔者仍觉得腾讯最具“保险”的商业基因。

      首先,从宏观层面来看,未来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绝对将是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互联网企业顺势而生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移动医疗(互联网,大数据+医疗)将让大众能够得到更多便利,未来实现线上线下医疗服务闭环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目前,多家巨头都看上了这块“奶酪”;但是几家的“内核”却不大一样。微信是基于社交,百度是基于搜索,淘宝、京东是基于浏览。而社交具备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分享,腾讯的产品与用户之间能够有一个很好地联动,这也给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多便捷的服务;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微医保就与微信运动的活动也就应由而生。

      比如,对于投保的新用户,在首次投保医微保一年时间内,每日运动步数在8000步以上,即可领取一定金额的奖励金。当然了,这还只是一个简单的联动,微信基于社交的联动再推广起来,在我看来,腾讯要比其他公司要容易得多。

      据微医保公测后的专业数据显示,9成微医保用户在购买后,非常愿意向亲友推荐微医保,这些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口碑,也在不断验证笔者的观点。

      未来,让我们不断见证腾讯改变我们的生活!也不断见证着腾讯成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