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又到一年“抢票季”快手老铁抢票出新招

    2018年01月18日 14:51:27   来源:中国网

      家乡的味道, 是奶奶做的炸酱面,有爱的味道;是时光里的香,有故事的回忆;是贴在墙上的年画,存着童年微笑。每到春节前夕,在外拼搏奋斗了一年的游子们,开始盼望回家享受家乡的味道。抢春运的火车票也成为游子们必须要经历的一道“关卡”。

      “春运”应该是当今社会世界范围内最具特色“人类大迁徙”了。火车、汽车、飞机、骑行,数亿人在十天左右的的时间内折返在两个城市之间,只为在年三十的那天晚上能跟家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看着“春晚”、吃上一顿年夜饭,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便成为寄托这份乡愁的唯一媒介。

      2017年春运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2018年的铁路春运从2月1日持续到3月12日,通过网络、电话购买火车票,最长预售期为30天。由此计算,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在1月17日开始全网发售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第一天,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抢票难度可想而知。不少老铁也在快手记录下了今年全国各地抢票的紧张景象。

      1月15日,广东的某个火车票售票点,早上7点前,不少人赶到火车票代售点排队等待买票。

      由于各地车站的起售时间不同,有些车站的火车票在早上七点就开始售卖了,不少人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赶来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排队买票。快手用户“漂流的鱼儿1”(快手ID:150589044)也起了个大早,全副武装、满怀希望地赶来代售点。今年冬天格外地冷,但来买车票的人还是在窗口前排起了长龙,可能也是因为一想到在外奔波一年即将要回家了,他们的心都是暖和的吧。

      天还没完全亮,在苏州火车站,排队买票的人已经占满了整个售票大厅。

      而另一位快手用户“汪公子”(快手ID:44339885)也给我们展示了江苏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里的繁忙景象。视频中,尽管每个人的脸上都面露焦急,盯望着平面上剩余票数的变化,但大家仍在井然有序地排队。

      天傲在杭州打工,他不停的刷着售票软件,等着放票出来。

      天傲是一名装修工人,他的快手里记录了前几个月在杭州的生活,上班路上、和工友坐在一排吃饭,录视频祝喜欢的姑娘生日快乐。这几天他发了“准备回家了,倒计时12天”的视频。

      “老铁们看啊,这就是农民工抢票,票不好买啊。过年要回家啊,还有五分钟,一直在刷新网络,什么时候出票,出票就抢!”快手老铁“天傲 《绝情谷》”(快手ID:355321039)在快手平台记录了自己抢回家车票的全过程。离起售时间还有5分钟,他便早早做好准备,打开手机软件一遍一遍地刷新页面,相信大多数抢票回家的老铁们,都有这样类似的经历。在外辛苦了一年在春节前盼着回家的日子,盯着可以抢票的日期祈祷着能买到自己想要的车次,最好还能有卧铺票。

      有老铁用两台电脑同时抢票。 “潇洒”(快手ID:XIAO-SA666666)用两台电脑不间断刷票,期待着售票网站上能有剩余的余票出现。更有甚者,用三部手机在同步刷新,就等着出票的那一刹那。

      “回家”——这个词在春节气氛的烘托下,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词语本身所承载的意义。而手中的那一张张千辛万苦“抢”到手的车票,更是寄托了这一年来付出的所有艰辛和努力。当人们经过长途跋涉回到最熟悉的家里,看到多日未见的父母时,便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快手作为“记录和分享”的平台,承载了老铁们日常生活的每个瞬间。这些或感动,或幸福、或艰辛、或难过的十几秒的短视频,通过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亿的快手分享给更多老铁,让大家都可以找到知己、共鸣。

      在春运期间紧张疲乏的旅途中,哪怕是随手拍下的视频,也会有人与你共感受,彼此安慰回家路上思乡的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