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一直播”祭出《黄金十秒》抢滩直播问答市场 撒币大战再添热度

    2018年01月19日 09:42:3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一个月来,火爆的直播答题玩法已经助一众在2017年尚未出世或温温吞吞的APP,迅速攀升为app store的上榜明星。直播答题,不仅让久已淡出电视黄金时段的答题节目在手机屏幕上找到的复苏之道。还以全民实时参与的移动直播优势,成为这个时代独有的内容形态。很难说,要回答“内容产品与技术形式的结合,还会带来多少四两拨千斤的小风口?”我们的想象力是否足够。

      入场者众,除了撒币的实力,平台能提供的微妙的用户体验和灵活的运营能力成为长期的决胜关键。从这一点看,根正苗红做视频直播与互动内容出身的“一直播”,就格外具有优质的先天优势。

      据了解,一直播直播问答节目《黄金十秒》,每天开设12:30、20:30以及23:30三场活动。单场问答奖金额最高提升至200万元,用户只要通过一直播参与答题,便有机会瓜分多重大奖。

      在一直播平台上开辟直播答题战场,对一直播来说,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首先,《黄金十秒》无疑会直接承接一下科技旗下移动视频生态的资源加持,将充分发挥自身明星资源、内容制作方面的优势。相比同类答题产品,《黄金十秒》绝对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

      其次,以 “直播+综艺”的模式,通过知识问答提升用户体验,无疑丰富了一直播的内容产品类型。作为直播领域的最老牌玩家,一下科技需要更加速推出创新的内容,引领行业。

      众所周知, 2013年,一下科技联合微博推出了短视频分享应用“秒拍”,率先将“10秒短视频”的概念带到中国。2015年推出的小咖秀则切中“搞怪风格短视频”的细分领域,再次掀起了UGC视频的热潮。一下科技捕捉用户潜在需求和做好产品设计的能力,在业内首屈一指。

      在凭借秒拍&小咖秀牢牢锁定移动短视频行业头把交椅之后,2016年,一下科技联合微博推出移动直播应用“一直播”,赶在5G到来前搭建了完满的产品矩阵。矩阵内产品的内容创新和资源互惠成为最有想象空间的领地。而全民答题成为内容扩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而一向与一下科技渊源颇深的微博,这次也有望助力《黄金十秒》在关键的拼杀期,抢占流量。据业内人士透露,微博不久后将对《黄金十秒》开放入口,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微博,参加问答直播问答活动,瓜分奖金。

      基于社交+直播+综艺的模式下,微博和一直播强强联手,下一步将如何收割市场红利,也颇为值得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