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发到家推出图像识别无人便利店——联动大润发快速发展

    2018年01月22日 10:23: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大润发投资的新零售平台——发到家在上海大润发总部推出了其新一代的使用图像识别技术的无人便利店及智能零售实验室。大润发新零售首席运营官袁彬,发到家创始人谭嘉明,林以宁共同为实验室揭幕。

      (大润发新零售首席运营官袁彬,发到家创始人谭嘉明,林以宁共同为实验室揭幕)

      图像识别开路,大量新技术蓄势待发

      发到家在2017年10月及11月陆续发布了以RFID识别技术为基础的两代无人便利店,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短短两个月时间,其新一代无人便利店便横空出世。 本次发布的发到家新一代无人便利店,不再使用成本偏高的RFID标签方案,采用了其最新研发的图像识别系统。据发到家创始人谭嘉明透露,目前发到家采取了图像识别方案,无论是放置单个商品,还是复杂堆放多个商品都已经达到了较高的识别准确度。随着本次实验室的发布,其图像数据样本不断采集与增加,其整体准确率还会进一步提升。

      (新一代发到家智能购物实验室)

      据悉,本次发布的图像识别收银系统只是发到家智能购物实验室的第一个阶段。发到家将依托这个智能零售实验室,不断对最新的零售前沿科技进行探索。通过和大润发合作,共同采集海量商品的图像数据,模拟各种购物环境及场景,进行新零售技术的的研发与应用。在不久的将来,发到家的人体特征识别技术,动作追踪技术,智能货架技术,极速动态盘点技术,远程3D虚拟实景管理系统等也将会在此进行上线及测试。

      据谭嘉明介绍,发到家将以周为单位不断在该实验对技术应用及产品进行快速迭代开发。发到家将和大润发一起,源源不断地将创意与科技变成现实。

      (图像识别收银系统)

      联动大润发,赋能新零售

      发到家作为大润发投资的新零售平台,始终站在零售科技领域的最前沿。一方面快速迭代产品,推出新的服务与设备,另一方面不断在全国加强拓展,实现平台赋能。

      大润发新零售首席运营官袁彬表示,零售解决的本质问题是在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体验。本次发布的最新3.0版本的智能零售方案,采用了图像识别及防盗系统,把之前制约无人店拓展的重大问题即RFID成本彻底解决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依托全国近400家大润发门店的的供应链优势及区域优势,发到家能够更快的布局,更好的成长,在联动大润发完成全国布局之后,就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新鲜便利,随时随地,触手可及的购物需求。袁彬表示“现在的顾客的需求都有一个很大的改变,都希望就近、宅在家让你帮我送货上门,或者楼下买。我们希望我们这样一个无人便利能遍布在大街小巷,遍布在楼宇社区,真正让我们消费者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非常方便的、随时随地、24小时都能买到新鲜、便宜、满意的商品。”

      (到场嘉宾进店体验)

      发到家创始人林以宁表示,本次在大润发总部部署购物实验室,正是发到家联动大润发,赋能新零售战略的具体体现。大润发作为发到家的战略投资人,除了提供其在全国的近400家门店,遍布全国的强势供应链网络,在每个城市的优势品牌和落地资源之外,更宝贵的是为发到家提供了中国商超王者20多年来积累的宝贵零售经验。这些在具体的零售实操过程中积累下的宝贵经验,是任何其他同行业者都无法超越的。这些经验与细节,帮助发到家在研发和技术应用过程中少走了许多弯路,而每一点经验又往往意味着一套有价值的解决方案的诞生。

      林以宁向记者透露,除了目前推出的盒子形的无人便利店之外,发到家还即将推出中小型超市及同等业态的无人化改造或智能购物体验区改造服务等多种面对已有门店的服务,帮助传统小业主全面提升品牌形象,提升营业水平,接受赋能,快速搭上新零售的班车。而全国各地不同地区合作伙伴的定制化需求,也将通过这个智能购物实验室快速实现理论及技术验证,最终达到快速量产,快速复制的目的。“2018年将会是发到家飞速发展的一年,这个智能购物实验室的推出,只是开年的第一个布局。之后发到家将和大润发一起,不断地推出最新的产品并且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验证,实操,复制的快速进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